:::

校園焦點

理工學院熱鬧迎校慶 系友回娘家同歡樂

2019-01-28 • 校友新聞

理工學院熱鬧迎校慶 系友回娘家同歡樂

圖說:電機系系友回娘家活動,全體系友大合照。


在滿滿的祝福聲中,迎來了校慶的日子,而理工學院在校慶這天同樣也充滿著感性與溫馨。12月8日校慶這天,輔大校園滿是熱鬧氣息,理工學院的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物理學系也挑在這日舉辦系友會活動,邀請系友回娘家。理工學院當天還特別舉辦「輔大情,一生緣」活動­­,活動起於畢業校友李安學姐捐贈100本《開創新能源時代》書籍提供義賣,所得將捐贈理工學院相關系所的發展,以培育各系人才。

李安學姐與其先生左元淮學長皆是輔大畢業,學姊畢業於家政營養系、學長則是物理系,在當年同屬理學院下的科系之一,兩人堅守一世。有「台灣的太陽能教父」之稱的左元淮學長,從科學家到企業家,帶領茂迪成為台灣第一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雖天妒英才早一步離開人世,但幸好留下這本書給世人,而李安學姊也盼望繼承左元淮的使命,因此將捐贈100本書給母校,讓正向能量傳遞出去。
 
而在電子機械工程學系回娘家活動則是在當日上午於百鍊廳舉辦了系友大會;下午,系友們進行校園巡禮,參觀系館、看看系內發展,並進行系友交流餐會。學術副校長同時也是第一屆系友的袁正泰副校長、聖言會代表劉錦萍修女、電機系理工學院院長許見章、電機系系主任林昇洲都出席系友大會,藉著這個機會,大會也特地頒贈「傑出系友獎」給郭柏能、陳建和、徐超明、侯榆濤學長,徐超明學長表示未來希望回系開設課程,為系上做出貢獻。
 
此外,當日還為同學頒發了「陳俊佑學長紀念獎學金」、「碩士班成績優異新生入學獎學金」、「輔仁書卷獎」、「電機書卷獎」。大會最後,進行系友會新舊會長交接儀式及報告。江鴻佑會長對任職期間系友會工作進行總結,並將接力棒交到新任會長江崇祥學長手中。袁正泰副校長說:「作為電機系第一屆系友,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回來。我認為系友是系上的財富,可以互相幫忙,並將業界經驗傳給學弟妹們,希望大家經常回娘家。」
 
而資工系系友會活動則於當日下午於聖言樓百鍊廳熱鬧展開,共分為系內近況報告、抽獎和系友交流三個部分。會場同學們用氣球進行佈置,十分溫馨。當日理工學院許見章院長、資工系主任呂俊賢系、醫學資訊與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梅興、王國華老師、黃貞瑛老師等師長組成的「教師團」,以及眾多系友前來參加,十分熱鬧。
 
呂俊賢系主任為活躍氣氛,表演了精心準備的小魔術後,向系友們報告系內近況,以及未來將大力推動產業實習媒合,多組織學術交流,並希望將同學培養為具有核心能力的「資工人」。而今年是黃貞瑛老師任教最後一年,很多學生此次專程回來看望她。黃老師笑稱:「很開心每年都能看到大家,明年我退休了,也可以像大家一樣回娘家啦!」王國華老師還帶來了有99級系友簽名的心形板,他說:「看到大家都健健康我就很開心,歡迎大家常常回來看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