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引頸期盼 輔大第45個校友會: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正式成立

2019-01-30 • 校友新聞

引頸期盼 輔大第45個校友會: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正式成立

圖說:輔仁大學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成立大會大合照。


輔仁校友遍佈全球,輔仁大學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於2018年正式成立,成為輔大第45個校友會。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成立大會於11月30日熱鬧登場,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行政副校長張懿云、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管理學院李宗培老師及眾師長們前往四川成都參與盛會,並拜會當地大學,進行校際交流。
 
成立大會當天,輔大師長與各屆校友們共襄盛舉,同時也邀請了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成都市台辦副主任朱龍欽參與盛會,與會人數近50位,一同歡聚喜慶校友會成立,彼此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互相認識、交流,氣氛既溫馨又融洽。當日,李天行副校長向與會嘉賓分享成立校友會的過程、談談學校近況,藉著學校影像紀錄影片介紹輔仁,也勾起了校友們如潮回憶。而校長江漢聲雖因公未能出席,但仍心繫校友會,特地錄製一段恭賀祝福影片,心意滿滿。
 
在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成立前,當地的校友聚會組成以陸生居多,大部分集中在重慶、成都等地。雖然會不定期舉辦活動,但參與人數少、活動規模較小,難有作為。為號召更多當地校友、促進彼此情感,校友張華嘉(2008年經管碩士學程畢業)和蔡佳訓(2011年統計資訊學系畢業)決心成立校友會,希望透過校友會,持續與母校聯繫,成為輔仁學子在當地的重要連結平台。在積極推動之下,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始於今年成立,第一屆會長與副會長則分別由張華嘉學長及蔡佳訓學長擔當此重任,盼為校友會開創嶄新的一頁。
 
當天,為了增進舊雨新知的情誼,特別安排與會校友們自我介紹。從學長姐們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母校濃烈的情感,學長姐們對輔大多年來的照顧與幫助表示感謝,以陸生身份來台求學的他們在異地竟能感受溫情,也因此在輔大求學期間留下一段愉快且美好的回憶。活動接近尾聲時,校友們齊聲合唱校歌,現場盈滿溫馨氛圍。雖然校友會新成立而人數不多,但卻能感受到輔大校友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校友會快速步上軌道,大陸西南地區會長張華嘉學長於12月7日返校參加校慶感恩大會,與海外校友及各地會長們交流、培養感情,而張華嘉學長在12月8日的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也不缺席,他於現場觀摩、見習前輩之風範,作為新成立之校友會會長多方汲取經驗,積極上進心態,教人莫不期待大陸西南地區校友會未來展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司徒巧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