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高雄校友會新任理事長洪光成:「這裡就像一個家!」

2019-03-08 • 校友新聞

高雄校友會新任理事長洪光成:「這裡就像一個家!」

圖說:活動大合照
輔仁大學高雄校友會成立已二十四個年頭,12月16日舉行第七屆理事長交接。溫馨典禮上,更展現高雄校友的熱情,接任理事長職位的 成祥技控公司總經理洪光成學長,他說:「大家放心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高雄校友會每年舉辦出遊、餐敘等大小活動不間斷,校友們彼此的感情都相當好。這次邀請時任輔仁大學董事長、也是天主教高雄教區的劉振忠總主教,以及校長江漢聲一同出席,以行動力挺高雄校友,劉振忠總主教致詞時表示:「校友盡一己之力幫助學校發展,非常感恩。」
 
洪光成理事長於民國65年從統資系畢業,為事業、家庭打拼大半人生,六年前才加入高雄校友會,如今當上理事長,洪光成學長說:「這裡就像一個家,但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這裡!」過去,高雄校友會與學校連結強,除了組團參加校慶,也飛往上海、香港等地力挺全球校友總會年會,而今,洪光成學長更計畫多項校友會活動:「先從一日遊開始,烤肉、踏青、品嚐美食都可以!」他不是說說而已,因為已經為此成立「康樂部」!
 
組織架構的擴大,是洪光成理事長的新任目標,典禮上他特別強調:「校友會在新增秘書、財務、行銷等幹部後,隨著組織成長,期望會員能從現在200人擴增到400人以上。」洪光成說,高雄校友會歡迎每位「輔人」的加入,呼籲各地夥伴:「有需要什麼就回來,讓大家一起協助你。」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也親身力挺高雄校友,除介紹輔大醫院的醫用科技設備與醫學技術,與會中還祭出「聖誕春節專案」,邀請校友組團北上「健康檢查」,除享有優惠外、體驗舒適醫療環境,也能回母校與師長敘舊。
 
輔大高雄校友會以熱情著稱,江漢聲校長還說:「這裡太熱情,讓我們都想『南漂』到這裡了!」校長也期待能在高雄辦更多活動。而每年輔大學生的「鐵馬環台」經過高雄時,校友會總以晚宴款待,會員除了與學弟妹交流,也分享自身職場經驗砥礪後進,更適時給予協助。有時候歡聚得不夠盡興,還續攤共飲佳釀、唱卡拉OK,讓每年的參與學弟妹都好有回憶。
 
洪光成理事長說:「我很感謝當年校友黃來福,他拉我來到這裡,如今我要繼續為這裡貢獻。」黃來福學長是高雄校友會第四屆理事長,也是中山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對高雄校友會之發展不遺餘力。從前任理事長蔡瑞彬手中接下職務,洪光成學長特別感謝蔡前理事長在位時,延續校友感情的努力,洪光成也期許在未來任內,要讓這裡變得更好,讓這裡成為高雄校友的依靠,讓所有人,因身為「輔人」而引以為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承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