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生醫界年度盛事 輔大舉辦SPARK國際研討會串聯台美生醫交流

2019-03-15 • 創新行銷

生醫界年度盛事 輔大舉辦SPARK國際研討會串聯台美生醫交流

輔仁大學、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及科技部於3月21日在輔大醫院任顯群醫學教育講堂舉辦SPARK國際研討會,共同邀請史丹佛大學全球SPARK創辦人Daria Mochly-Rosen與陳哲宏研究員蒞臨分享世界各地SPARK的執行成果。
 
科技部SPARK計畫全名為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這個計畫是協助將校園內有關新藥及新醫材的科研成果,進行商品化過程的培育,並給予相關法規、智慧財產、技術移轉及新創募資等之協助。目前全台有六間學研機構投入SPARK重點大學,累計已協助兩百件以上之生醫案源團隊及超過1000名之學、研、醫界人員進行創新技術價值化及研發成果商品化。
 
SPARK國際研討會現場邀請科技部SPARK Taiwan曾宇鳳博士蒞臨,由輔大袁正泰副校長及陽明大學楊慕華副校長致詞,另外輔大醫院江清泉副院長及陽明大學黃奇英教授也介紹兩校在執行SPARK計畫的成果,並由輔大醫學院葉炳強院長作東道主宴請到場貴賓。
 
輔大與交大是首年合作執行SPARK計畫,基於兩校的校際合作,在輔大江漢聲校長主持下,由輔大王素珍研發長、醫學院葉炳強院長、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交大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黃乙白主任擔任共同教練,並由江清泉醫師及洪啟?教授擔任教練,結合研發處、輔大醫學院及輔大醫院等相關資源,共同支持此案的執行,顯見輔大校方對科技部SPARK計畫的重視。校方也期許透過SPARK計畫,解決未來老年化社會帶來的龐大醫療問題,培訓更多團隊進行醫藥及醫材產品的開發及人才的培育,達到研發成果轉譯商品化之目標。目前SPARK專案辦公室輔導輔大五個團隊、交大三個團隊,已有團隊取得專利、製作原型及廠商技轉合作洽談中。(輔大SPARK專案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