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企管系師生前往安徽 參訪兩所姐妹校收穫良多

2019-04-24 • 學習資源

輔大企管系師生前往安徽 參訪兩所姐妹校收穫良多

輔仁大學為成為國際頂尖大學,與世界各地著名大學有國際學術交流,定期有交換生、交換課程與課程實習參訪。故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於3月28日至4月4日,由江漢聲校長領隊,李天行副校長、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楊君琦、進修部主任高義芳、國創學程主任林耀南主任與34名來自於大學部、碩士班,在職專班學生共同組成40人學術交流訪問團,前往安徽,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和安徽大學兩所姐妹校進行參訪和交流學習。
 
  3月29日,交流課程首先在中科大揭開,由李天行副校長主持開班典禮,課程中安排了「中科大雙創中心」主任方明教授就「人工智慧的發展與展望」對參訪團學生授課;之後中科大安排4場企業參訪,分別是「科大訊飛」,「江淮汽車」,「安徽省立醫院」以及「海螺水泥」等。楊君琦主任表示:「和中科大的交流之中,我感受到他們科技的發展之快速,我們也希望通過交流和參訪,學生能開闊視野,學到新的知識。」
 
  3月30日,在中科大進行校園巡禮後,參訪團全體師生來到「安徽大學商學院」。輔仁大學和安徽大學己建立了多年的姐妹校關係,但這次,是企管系第一次帶學生前往。楊君琦主任說:「一來到安大,我就感受到親切和熱情,安大商學院杜鵬程院長不僅親自接待我們,安大的60名MBA學生也十分熱情參與參訪團同學交流。」
當日下午,兩校師生在安大逸夫圖書館第二報告廳進行學術交流。江漢聲校長首先致辭,介紹了輔大的辦學歷史和發展現狀,並對安大商學院師生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並希望未來兩校繼續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在學術交流中,除輔大與安大學生共同分成6個小組外,另安排江校長與安徽大學匡校長會面,兩人就治校理念、學術研究、兩校合作進行廣泛交流,相談甚歡。而在交流活動過程中,參與的學生不僅對於專業領域進行探討,還對兩地的文化、特色等進行分享,場面十分的熱絡,大家久久不願結束,很多學生表示,通過和安大學生的交流,他瞭解到很多自己之前不知道的事,也交到了大陸的朋友,十分開心。楊君琦主任說:「學生之間的交流是此次出行讓我最欣慰的地方。作為企管系學生,要學會打開自我和他人互動,這對管理課程尤為重要;其次,在相互交流之中才能發現彼此的差異以及自己的不足,以後也會迎頭趕上。」
 
  此次交流也讓安大師生對輔仁大學印象深刻,也希望未來可以回訪輔大。同時相信通過此次交流,可以加強本校與姐妹校間的友誼會更加深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