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兩款輔大原創LINE貼圖亮相「全校導師會議」 贈與導師促進師生互動交流

2019-04-29 • 學習資源

兩款輔大原創LINE貼圖亮相「全校導師會議」 贈與導師促進師生互動交流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於4月17日在國璽樓一樓演講廳舉行,江漢聲校長、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王英洲學務長等師長及所有導師共同參與此次會議。
此次導師會議不僅介紹了學務處特別設計的兩款「學務導師LINE貼圖」並邀請與贈予導師使用;並安排了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為輔導知能的「從新世代輔導工作看校園性平事件的演進與因應對」以及「運動是良藥」二大專題。
江漢聲校長在致詞中對出席導師提出了:「導師是奮戰在第一線的,總是給予學生即時的關心,輔導和照顧。對於學校,導師們是最至關重要的,十分感謝各位導師的付出。」
  同時校長頒發感謝狀給熱心參與「校外賃居學生歲末關懷活動」的歷史系楊小華老師、醫學系王霈老師、營養系劉奕方老師等9位導師,感謝他們無私與熱心的付出。
  而後學務長介紹了學務處努力的工作亮點,如向外爭取經費為輔大特教學生更換十部無障礙電梯及五間無障礙洗手間;美化校園及建置多元文化空間。
而本學期導師會議的最受人?目的亮點是學務處正式公開推出的兩款「學務導師LINE貼圖」。一款是以名為「真真」的卡通無尾熊和名為「善善」的卡通貓頭鷹為主角的貼圖;另一款是以師生形象為主題的貼圖,其中學生名為「美美」,老師「聖聖」則是以孔子為原型進行繪製。在貼圖中以貓頭鷹作為主角是因為具有智慧的象徵,同時也希望同學在校期間可以完成智慧學識培養的期盼。
  不僅僅在貼圖形象設計和名字上有巧思,貼圖的內容也有「放輕鬆」、「陪你面對」、「放手去做」等心靈上的激勵鼓舞;以及「慢騎」、「作業記得」這些安全和學業上的叮嚀。同時二款四個可愛活潑的主角也是校訓——「真善美聖」,希望可以透過貼圖表現出輔大校園年輕與無距離,師生以共同的圖案來傳達彼此的關懷與關心之情。
  最後接著進行了兩場內容豐富的演講。第一場專題演講:「從新世代輔導工作看校園性平事件的演進與因應」由「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教授帶來,她通過許多真實案例為導師們講解了校園常見的性平事件,如校園性侵、性騷擾;不當追求;性別歧視等,希望提供給老師們的更多的注意與關懷。同時也再次提醒導師知悉性平事件時,應立即通報及轉介,從而避免延遲通報的風險。第二場演講由營養科學系駱菲莉主任和輔大醫院復健科陳思遠主任主講,主題為「Exercise is medicine運動是良藥」,介紹運動對於健康的重要性,運動行為的改變也是越早越好。所以希望將其理念引進校園,通過師生的互動進行推廣,喚起大眾運動健康的意識,並鼓勵師生每週進行有氧運動以及肌力訓練,從而保持健康的體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