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加盟酷點校園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2019-06-03 • 創新行銷

輔大加盟酷點校園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圖說:教務長龔尚智(右二)出席七校善益聯盟記者會)輔仁大學於5月11日正式加入酷點校園善益聯盟,七校攜手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未來將有機會在台北市迪化街的大學市集看見輔大師生合作研發的「健康、醫療設計」特色產品,用展新的方法關懷弱勢。
 
母親節前夕,由輔大、臺大、臺科大、淡江、文化、真理和嶺東七所大學共同合作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在迪化街的大學市集舉辦《三光五月桃》開市義賣活動。這是酷點校園七校善益聯盟在大學市集的首次行動,運用跨校雙向行銷平臺,協助原民和偏鄉村落打開生鮮農產和加工產品通路。
 
教務長龔尚智在記者會上表示,輔仁大學二十年前就曾深入阿里山,帶領當地的瑪納部落推動有機農業,身為一所天主教學校,「關懷弱勢」是輔大一路走來的使命。加入七校善益聯盟後,輔大將展現以「健康、醫療與設計」為主軸的專業特色並結合弱勢關懷,推出師生、校友合作研發的產品。
 
輔大主打產品包含民生學院的健康品牌「輔大一粒麥」、織品學院推出的原住民特色圖騰皮夾及鑰匙圈、創意設計中心與學生共同開發的隱藏刀藥盒,還有應美系學生設計的的泰雅族金工飾品等。這些產品除了表彰輔大特色,也希望能傳達輔大重視健康醫療與關懷弱勢的精神。
 
大學市集位在台北市迪化商圈,是為了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以及在地創生而成立,可以幫助偏鄉部落解決通路問題,並為大學師生提供實體行銷平台與交流的場地。未來,七校聯盟將輪流以主題月的形式推出主打商品,期望將大學市集打造為師生和校友青年們實踐創業夢想的基地。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