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本校德語語文學系羅燦慶教授獲德國在臺協會頒贈德台友誼獎章

2019-06-11 • 輔仁教育

本校德語語文學系羅燦慶教授獲德國在臺協會頒贈德台友誼獎章

本校德語語文學系羅燦慶教授於2019年6月4日獲頒德台友誼獎章,以表彰其多年為深化德台關係的奉獻。 
羅教授自輔仁大學德國語文學系碩士畢業後,前往德國耶拿大學完成了跨文化經貿溝通博士學位,之後返回學校,投入教育領域外,並在許多領域耕耘超過了幾十年,藉此拉近了德國人與台灣人之間的距離。而其中在在學學生的文化交流是羅教授關心的議題。像是永平高中與德國文特瑞德中學之間長期的姊妹校關係,若沒有羅教授當時的倡議與全心投入,這段關係是不可能成功的。
羅教授擔任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系主任時,為增進德語學習教育並和德國各界保持密切聯繫,比如建立輔仁大學與德國耶拿大學及拜羅伊特大學的夥伴關係。
而在課程教授上,羅教授是一位很受歡迎的教師,總是仔細聆聽學生的問題,並且時刻提醒與關注任何在就業相關的課程,提供同學更多的實習機會與德語應用,進而達到學以致用。
在頒贈典禮上,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博士頒贈德台友誼獎章予羅燦慶教授,感謝其為了維繫德台的友誼,羅教授以無私無我的精神,促進台德語言教育交流,可蔚為典範,同時也感謝其多年來為深化德台關係所付出的貢獻。【來源:德國在臺協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