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出爐! 輔仁大學挺進THE全國十大,優於眾多國立大學

2019-09-12 • 輔仁教育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出爐! 輔仁大學挺進THE全國十大,優於眾多國立大學

泰晤士報高教特刊2020(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0,THE 2020)從全球1萬多所大學中,評選出1396最佳的大學,台灣共有36所大學入榜,輔仁大學名列國內10大,論文質優全國第7,在研究表現上的佳績,備受矚目。


2020THE世界大學排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評比排名包含92個國家、超過1300所大學,台灣今年有36所學校入榜,入榜大學排名依序為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學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輔仁大學等大學。


由於全球大學排名競爭十分激烈,因此多所大學名次並列,在國內大學入榜中,第二名的有清華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第四名分別是中國醫藥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大學;第八名是成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第十名則有亞洲大學、長庚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東華大學、中山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排名的指標共五大項,包括教學占30%、研究占30%、論文品質占30%、產學收入占2.5%,國際化占7.5%、THE對輔大在研究論文「品質」給予良好的評價。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指出,輔仁大學重視教學研究,從論文被引次數、面向來看,輔大於近三年的表現是研究品質名列全國前七,輔大教師持續從事具品質的科學研究,呈現這面向的優勢。
 
輔大長期由教育部及科技部的持續支持與補助,奠定良好基礎,在少子化衝擊下仍能維持良好的教學品質及研究產出,同時實現大學永續影響關懷社會。2017年設立附設教學醫院,整合校內學院多元特性,如醫學院、理工、民生、文法商、教育、織品及藝術等學院,進行跨領域研究整合,今後亦將維持這個良好的正向循環,持續努力耕耘,發揮國際影響力。(研究發展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