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新生有福了! 在校也能享有頂級VIP健檢及健康照護

2019-09-16 • 學生生活

輔大新生有福了! 在校也能享有頂級VIP健檢及健康照護

「新生健檢也能享有頂級VIP的服務!」輔仁大學與輔大醫院合作舉辦108學年度新生健檢,分為九月一日和九月八日兩天舉行。今年特別設有X光流動更衣間,以及獨立診間等一系列貼心服務,保護個人隱私,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讓六千名輔大新生們在校也能安心健檢,未來可以受到輔大醫院的全方位健康照護。
 
此次健檢為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與輔大醫院合作的第二年,不管是在流程或是服務上都更加進步,出動近兩百位的醫護以及工作人員支援。輔仁大學教務長(前學務長)王英洲表示,每項健檢項目都提供最高規格的服務,特別是在隱私保護方面,除了增設X光檢查更衣間外,更全國首創進入獨立診間,接受各科主治醫生的理學檢查,專業且不受任何干擾。
 
因應新生人數眾多,健檢時間分為兩個週日舉行,衛生保健組也妥善規劃各科系時間,平均分散人流。輔仁大學副學務長文上賢說:「我們特別將僑陸生、國際生安排在九月八日,接近開學日,讓他們覺得方便。」,同時也事先聯繫資源教室的特教學生,統一由工作人員帶領做檢查,同學反應相當貼心。
 
而流程上也特別設計動線,將健康檢查分為八站,讓學生依序完成檢查。經濟系甲班的新生鍾加唯表示,沿途動線清楚,都有工作人員指引,不會擔心找不到路。曾在校外參加過其他健檢的體育系運管組新生楊沛諭說:「之前參加的需要跑好幾層樓,這次只有兩層樓,而且時間不長,幾乎都不用等,不到一個小時就順利完成」。
 
為了此次的新生健檢,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可說是做足了準備、十分用心,包含事先在衛保組的網站上,建立新生健檢專區以及詳盡的Q&A,更拍攝了健檢流程影片等相關資訊。同時也協調安排十分鐘一班的接駁車,往返輔大捷運站以及輔大醫院。
 
新任學務長陳若琳表示,凡是符合高教深耕計畫起飛學生身分的新生,皆可憑健檢收據到學務處處本部辦理費用補助,針對無法在指定日期前往健檢的學生,也提供補檢的機會。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組長葉玉枝表示,學生們若到網路填寫表單,再依照指示自行前往檢查,便可享有學生健檢的優惠價格八百元,若沒有事先申請,則會恢復原來的健檢價格一千五百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翊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