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19 德國文化節

2019-11-04 • 學生生活

2019 德國文化節

      一年一度的德國文化節(Oktoberfest)活動在十月十六日星期三正午熱鬧登場!江漢聲校長、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德語系107學年度傑出校友陳華玉大使、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德語系系友會盧君婷會長及多位外語學院師長皆親臨現場感受活動的熱絡氣氛。現場除了提供各樣餐點及啤酒、畫臉活動,另有啤酒大賽以及柏林圍牆大佈景提供給師生留影,彷彿能親自感受到1989年歐洲政局的動盪。而大一同學們也為來賓獻上精彩的德國傳統舞蹈—擊鞋蘭德勒舞。
       系學會成員高嘉陽已連續三年參加德國文化節,從大一跳擊鞋舞、大二和系學會幹部共同策劃,到大三自己擔任幹部負責規劃,體會到完成一個活動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圓滿順利。今年他負責的部分是音響架設以及操作,還有拍攝柏林圍牆的拍立得,讓今年的文化節帶給參與的師生留下歡樂的影像。
       雖然當天天氣微涼,但在現場共襄盛舉的來賓們興致仍舊高昂。德語系希望帶給師生一個美好的秋日回憶,並期待來年盛大的德國文化節再次蒞臨。
(德語語文學系供稿 温祥閔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