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點亮光輝照亮輔大 點燈揭開聖誕序幕

2019-12-12 • 學生生活

點亮光輝照亮輔大 點燈揭開聖誕序幕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就要到來,在經過幾周的燈飾布置,輔仁大學在12月2日晚間,於淨心堂外舉行點燈儀式,與前來參觀的同學與師長們共同見證點亮校園的重要時刻。而今年的點燈儀式在宗輔中心的精心策畫下,以「共榮」為主題,傳遞神聖的意念—在喜樂中,在主的愛下,能同甘共苦,同享光榮。
 
今年度的點燈儀式特別邀請了校友合唱團和學生音樂團體來做精彩的演出,替儀式增添溫暖、熱鬧的氣氛。而校長江漢聲和校牧林之鼎神父等眾多師長也到場參與儀式,向所有參與師生說說話,傳達祝福。
 
主辦點燈儀式的宗輔中心輔導老師蔡振興表示,今年度的儀式有別於去年的儀式,在燈飾的布置和馬槽的位置上多花了些巧思。像是在象徵學校宗旨的真善美聖廣場,就被分別代表輔仁大學12個學院的燈所圍繞,而這樣的擺設意味著所有學院都凝聚在一起照亮輔大,十分溫馨。
 
林之鼎神父表示,今年度的點燈儀式特別走「安寧」的路線,有別於其他地區慶祝聖誕節的炫目燈飾,他說:「真正的明亮是從每個人的內心發散出來的。」同時他認為,馬槽就是耶穌誕生的地方,有馬槽的地方就有耶穌的存在,因此不論將馬槽設置在哪裡,都能將黑暗逐出,迎來光明。
 
除此之外,外語學院前的圓環也有佈置圍繞成心型的燈飾,象徵「共榮」。而麋鹿燈飾下也有設置一條一條燈飾,蔡振興老師表示,希望用這樣的方式打造出麋鹿在閃亮的路上奔跑的感覺、創造熱鬧的氣氛。
 
「我們今年不只要凸顯輔大的團體,不只是校園,不只是學院,不只是師生,還有畢業的校友及幫助輔大的恩人。」蔡振興老師說,這也是為什麼會特別邀請校友合唱團至淨心堂前獻上聖歌,由校友恩人揭開聖誕感恩樹,為點燈儀式及聖誕節拉下序幕。另外,除了輔大校內的燈,輔大醫院也有設置聖誕燈飾,且同步校內的點燈儀式點亮,一同慶祝聖誕節的到來。
 
特別的是,除了聖誕燈飾熱鬧了整個校園,蔡振興老師也表示,在下周淨心堂旁會擺設一個禮拜、由一粒麥營運的咖啡BAR,並邀請不同的學生樂團來演唱,讓學生能到淨心堂欣賞馬槽的神聖,還能坐下來休息、祈禱和喝咖啡。
 
「聖誕節就是一個家人的節日,大家首先要關心自己的家人。」蔡振興老師希望透過點燈儀式,除了讓學生們感受到聖誕氣氛,更重要的是能夠回頭想起自己的家人,為家人寫寫感恩的卡片,或是打一通電話,將聖誕節的愛與祝福傳達給重要的家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