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港澳生出關 27名同學健康迎接開學日

2020-02-25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港澳生出關  27名同學健康迎接開學日

▲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左一)與輔大學務長陳若琳(右一)歡迎港澳同學健康出關。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輔仁大學27位港澳學生,在進行14天居家檢疫後,在今天(25日)解禁出關,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學務長陳若琳、醫學院院長葉炳強特別到場表達關心,並送上豐盛的早餐給同學,慰問他們的辛勞,港澳學生們對於能自由活動,顯得非常開心,有人要立刻飛奔去買珍珠奶茶,有人要去剪頭髮,活力十足的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拿著收拾好的行李,陸續走出房間,這些在政府宣布2月11日暫緩港澳人士入境,搶機票來台的港澳學生,一回到輔仁大學,學校立刻安排入住全新的宿舍,一人一室,並派同仁排班24小時隨時給予協助,校方擔心學生日用品準備不及,提供了居家關懷包,裡面有口罩、睡袋、紓壓繪本等,在這段期間,各系所的師長們紛紛送來咖啡、水果、麵包等美食給學生享用,傳遞愛與關懷。

▲輔大準備豐盛的早餐給港澳同學補充體力。

來自香港,就讀輔大護理系的林同學表示,過去一張香港飛台灣的機票約四千多元,搶票來台時,機票已經漲了2倍,一張要價八千多,他毫不猶豫立刻購買,只急著想回學校,對於住在宿舍檢疫,他覺得很滿意,平常無聊時就用手機上網打發時間。



▲來自香港的林同學花兩倍價格買機票回台

就讀哲學系的梁同學戴著口罩,拿著行李,笑著說要去喝珍珠奶茶慶祝出關,也有同學表示頭髮變長了,打算先去剪頭髮,活動計畫排滿滿,但也有許多港澳同學顯得很淡定,決定要回宿舍看影片或者睡覺,展現平常心。


▲梁同學等辦好手續後要立刻去買珍奶

輔大在港澳學生在校檢疫期間,校內各學院暖流陸續注入學人旅館,如織品學院蔡淑梨院長率隊親自手工製作暖心口罩,經使命副校長祈禱送予入住旅館的毎一位港澳生;民生學院一粒麥實習商店寒流中親送兩次輔大咖啡及麵包關懷打氣;醫學院葉炳強院長以醫師身份多次親自關懷提供專業建議,讓在旅館中檢疫的港澳生備感安全與溫馨。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設計「送瘟神」圖騰,祈求有鎮疫化煞等,讓全校師生平安。

          ▲醫學院葉炳強院長以廣東話勉勵與祝福港澳同學健康出關。


▲織品學院蔡淑梨院長親自車製暖心口罩,並經由使命副校長祈禱祝聖。


▲學務長陳若琳(右一)及民生學院林希軒老師(右二)及ㄧ粒麥商店ㄧ同寒流中親送輔大咖啡、麵包等營養補給品。


                 ▲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特別設計「送瘟神」圖騰,期望有鎮疫化煞之效。

為了歡迎港澳同學重返校園,輔仁大學學務處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以及飲料幫同學補充體力,福智青年社的同學也繪製了愛心卡片表達歡迎,輔大學務長陳若琳特別到場,感謝港澳同學的配合,恭喜大家健康情況良好,除了再次傳達防疫的重要性外,也表達深深的祝福,歡迎大家歸隊,迎接三月二號開學日的到來。


▲福智青年社的同學繪製了愛心卡片,並由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學務長陳若琳、主任導師郭孟怡、僑陸組長薛淑文等師長獻上祝福。


▲港澳生同學居家檢疫期滿拿行李出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