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總會與台中市校友會共融 凝聚校友情感

2019-10-16 • 校友新聞

校友總會與台中市校友會共融   凝聚校友情感

每年定期舉辦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會的「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今年第二次的會議特地選在台中,與台中市校友會一同舉辦,吸引五十多位校友熱情參與。除了討論日常的會務外,也舉辦餐敘、城市之旅,凝聚校友們的感情。
 
「輔大校友總會第五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與台中市校友會共融活動」於10月26日在台中舉辦,上午以理監事議程為主,由輔仁大學校友會理事長江惠貞學姐主持,帶領理監事們一同探討校友會整年的會務規劃。
 
而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與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也特地南下台中參加活動。江漢聲校長開頭便舉出校園近況與校友們分享,許多大專院校面臨少子化的壓力,經營出現困難,但輔大絲毫不受影響,他自豪的說:「輔大的註冊率高達96%,是因為我們轉型轉得快!」
 
近年來,校內增設了許多新建設,包含輔大醫院、宜聖宿舍、新理工實驗大樓等,在課程上的安排也有所改變,更貼近實務,像是理工學院就創立了AI 學程。他也邀請校友們有空回到學校來,看看這些新建設,支持學校。
 
由於校友總會舉辦日與12月的校慶活動十分接近,江惠貞特別邀請校友們在校慶舉行會員大會的當天,提前回到學校參加趣味競賽,「讓在校學弟妹們,也能感受到校友會學長姐們的熱情!」
 
會後,理監事們也與台中校友們一同餐敘,氣氛十分融洽。江漢聲校長代表學校致贈紀念對杯以及精美禮品,給台中校友會理事長洪嘉鴻以及榮譽理事長羅崑泉,感謝他們對於校友會的付出。
 
為了遠道而來的校友們,洪嘉鴻更是用心的安排了在地行程。一行人除了到台中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拍照外,更到了對於學校付出良多的榮譽理事長羅崑泉,所開設的喬山科技公司參觀,享用精緻的下午茶,了解在業界數一數二的健康器材公司。
 
整日的活動在歡笑中度過,同時也確定了明年的全球年會將會在加拿大舉行,江惠貞也邀請校友們,於明年一同前往加拿大參加,在開會之餘也能一同旅遊同樂,凝聚彼此情感。【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翊甄報導】

▲經濟系羅崑泉學長特別分享喬山健康科技創業的艱辛路程


▲台中校友會理事長洪嘉鴻親自帶隊參觀台中歌劇院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