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推廣行動支付 台新 X 輔大攜手打造無現金校園

2020-03-19 • 學生生活

推廣行動支付 台新 X 輔大攜手打造無現金校園

圖說:台新銀響應校園行動支付推動,提供多元支付服務,現已與輔大等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營造無現金校園生活環境。(圖片由台新銀行提供)

 
教育部委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ISAC)推動「大專校院校園行動支付推動計畫」,獲選為合作伙伴之一的台新銀行,與先導學校輔仁大學等三間大學產學合作,提供校園多元支付服務,營造無現金校園生活環境,讓學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在校園中也能輕鬆使用行動支付。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該行近年來積極推廣數位金融創新,這次進一步將行動支付功能推廣至校園,讓輔大學生在申請畢業證書、成績單時,透過手機條碼掃碼就可完成付款,不必再手忙腳亂掏現金。
 
包國儀指出,行動支付也為校務人員帶來便捷,只要掃一下學生條碼就可以完成收費,免除過去收現金的保管風險,且能更快速提供學生需要的服務。該行將數位金融理論與實務運用導入校園,扮演最佳創新金融服務的推手。
 
學生、校友只須下載台新卡得利、台灣PAY等App即可在校園內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除本地師生外,也提供陸生得使用支付寶、微信付款,持續打造校園行動支付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