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強化防疫 輔大師生進出校園須戴證件

2020-04-09 • 學生生活

強化防疫 輔大師生進出校園須戴證件

天主教輔仁大學為防範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校園內散布,自3月30日起實施管制,全校教職員、學生須佩戴服務證、學生證及有效識別證才能進入校園。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除配合測量體溫,輔仁大學防疫應變小組決議,師生須佩戴服務證、校園卡(學生證)或識別證供查驗,才能進入校園。

教職員工如果遺失服務證件,可以盡速聯絡人事室申請補發,學生的校園卡若有丟失情況,則可至教務處申請辦理補發。 未佩戴上述證件者(含已申請補發中),須在檢疫處掃描QRCODE,登入「輔仁大學自主管理健康平台」填報健康狀況,完成填報後,點選「查詢填報資料」,出示填報資料頁面,提供人員查驗。但仍希望教職員工生佩戴識別證出入校園,以加速檢疫過程。

至於專案助理人員、兼任教師和其他未持有輔大服務證的人員入校時,須使用所屬業管單位或是提聘單位製發、加蓋單位章戳的識別證來通行;校外來賓、訪客如果要進入輔大校園,則須憑各單位發送的邀請函,其他洽公人士,也須事先向有關單位申請。

輔仁大學「全校教職員工生佩戴服務證、校園卡(學生證)及識別證進入校園之管制措施」是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應變三階段作為及原則辦理,希望各單位和相關人員積極配合,攜手防疫。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璦報導】



▲值班同仁協助測量體溫及驗證識別證。


▲針對校外人士入校,需事先向有關單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