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藝術學院院長親領軍,學生參賽成績輝煌

2020-04-21 • 學生生活

藝術學院院長親領軍,學生參賽成績輝煌

應美系一年級(進)學生蘇煜崴(圖左)獲「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專業組亞軍,與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圖右)合影。

  藝術學院近來捷報頻傳,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屢獲佳績。馮冠超院長談及學生成果時,堅定且引以為傲的表情展露眉間。打從十餘年前開始,馮院長擔任應美系系主任期間,就致力於將學生畢業成果展推向「新一代設計展」,並以連續四年「總冠軍」記錄擊敗全國各大設計系所,創下輔大設計科系的巔峰時代。
  「在大學階段能夠肯定自己的人,將來獲得成功的機會比較大!」馮院長堅信競賽經驗之於學生成長的重要性,多年來他十分重視對外競賽,並親自指導學生,期許學生透過參與比賽自我實現、肯定自己。
  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種比賽,在馮院長的課堂上,作業以比賽評比標準做為基礎,學生針對比賽條件完成作品,並於課後參加比賽。馮院長希望透過競賽結合教學的方式,激發學生潛能、挑戰視覺的極限,進而創造更多精彩作品。
  今年,應美系一年級(進)學生蘇煜崴在馮院長指導下,勇奪「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專業組亞軍,為校爭光。以「臺北無限可能」為主題,恐龍造型的寵物夥伴結合台北地標、美食等概念,傳遞「在臺北,凡事皆有可能」的理念。獲獎作品將獲得100萬元製作費,並於五月起於台北捷運站展示,大型壁面作品預計將吸引大量乘客佇足觀賞、打卡拍照。


應美系一年級(進)學生蘇煜崴作品「臺北無限可能」


  此外,馮院長年年帶領學生參加「時報廣告金犢獎」,屢獲佳績,此一競賽匯聚兩岸學生,競爭激烈。去年(2019)由馮院長領軍之學生團隊,共獲50項入圍、台灣第一名、第二名及優勝獎若干,奪三座「金犢獎」獎座,更於「媽祖文創商品」項目獲得總成績「銅犢獎」殊榮,並赴福建湄洲島領獎。


恭喜應美系四年級黃彥瑜、章芷瑗、魏嘉興榮獲「時報金犢獎」獎座。

  本學期,馮院長更將觸角擴及國際賽事——包含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概念獎等,預備於藝術學院內展開遴選,脫穎而出的學生將代表輔大藝術學院報名參賽,進軍國際。
  談起指導學生參賽的過程,馮院長臉上滿是喜悅,他認為競賽無論輸贏,都是學生的學習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經歷,透過不斷的追求突破,創造高峰,才能讓生命更加豐富精彩。馮院長更期待在各種大小競賽的砥礪中,能淬煉出代表輔大的優秀設計師,讓這些「為設計而生」的學生們,結合課堂內的學習與實務上的操作,在未來職場開創出象徵性的地位!【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林雅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