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服裝學系47th設計組畢展《糸糸》X影像X表演藝術 共創全新線上首播展演

2020-06-03 • 學生生活

輔大織品服裝學系47th設計組畢展《糸糸》X影像X表演藝術 共創全新線上首播展演

 ▲設計師黃芝榕 (織品毛衣組) 請 「小事製作」舞團的舞者呈現服裝意象。側拍師郭彥廷(Jack kuo)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第47屆畢業展演以《糸糸》為主題,「糸」字小篆即是「結」和「川」組合而成,而象形圖示也有紗線撚成股的意味。同時也代表著學系之下三組(織品設計組、服飾設計組、服飾行銷組)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次主視覺運用線條交錯的效果圈繞成文字,也象徵著紗線貫徹著織品系的意象,發散卻又緊密,錦簇帶著花團,絲絲分明,匯聚成行,凝結成我們的模樣。



 ▲設計師江彥儀(織品服飾組)「小事製作」舞團的舞者呈現服裝意象。側拍師郭彥廷(Jack kuo)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全球各地的畢業展演的形式也隨著調整及變動。因應著跨域創作的展演形式已是當今國際趨勢,今年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第47屆畢業展演,除將採線上展演的方式進行外,受矚目的服飾設計與毛衣設計的畢業作品展演,將以全新跨界合作時尚影片的方式呈現與詮釋,希望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視覺饗宴。由本系高元龍老師帶領畢業生跨界與影像製作團團隊『羽日映像』及表演藝術舞團『小事製作』,不同領域的專業團隊共同合作,創造全新展演新可能。


 ▲設計師邱婕妤(織品毛衣組) 請「小事製作」舞團的舞者呈現服裝意象

此次全新的畢展展演方式透過運用服裝、舞蹈動態等表現與影像結合,經各方團隊經多次討論與溝通,以專業手法完整呈現畢業生的創作概念,將於6月5日下午5點45分於平台線上影片首播,屆時也將配合輔仁大學畢業典禮活動同時即時轉播,一同與全球畢業生攜手共渡2020年的戰疫。首播的影片當中,將呈現本屆畢業生精彩作品,每一組系列作品皆由畢業生從最初概念發想、繪製設計圖、打樣、車縫、製作與造型搭配獨立完成,除了作品本身視覺以外,更重要的是包含著每一位畢業生的獨特性與自身的經歷,和觀者產生共鳴並傳達其想法。



 ▲設計師于淇安(織品服飾組)拍攝現場狀況

(首播資訊)109年6月5日於臉書專頁「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系辦公室」首次發表。
 
網站資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c.fju/
社群媒體連結:https://instagram.com/fujen.tc?igshid=19po13ppxdrt4


 ▲設計師郭笑含(織品毛衣組)拍攝現場狀況


 ▲設計師王儷程(織品服飾組)拍攝現場狀況


 ▲設計師李怡萱(織品毛衣組)拍攝現場狀況


 ▲設計師王宗昱(織品服飾組)拍攝現場狀況與導演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