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國首度!公共衛生學系實習祈福派遣禮 歷史一刻!為守護大眾健康向前行!

2020-06-04 • 學習資源

全國首度!公共衛生學系實習祈福派遣禮 歷史一刻!為守護大眾健康向前行!

六月三日,本校公共衛生學系為大三學生辦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公共衛生實習祈福派遣禮」,這是輔大首次,也是全國首次,針對公共衛生實習的祈福派遣

今年是情牽健康的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流行,喚起了人們對健康生活的重視,提升了公共衛生的能見度,也見證了優質的公共衛生策略與團隊,對守護全民健康的美好價值!立法院更於五月間通過了亞洲首立《公共衛生師法》,進一步肯定了公共衛生的專業地位。

本校公共衛生學系躬逢其盛,回應社會對公共衛生的專業期許,系主任鄭其嘉副教授特別安排,搭配學生將於暑期進行的公共衛生實習,辦理實習祈福派遣。由郭維夏神父主禮訓勉,此禮源自於猶太民族,就像耶穌派遣門徒,當年輕人要出遠門時,父老們會為他們祈福。神父也用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故事,鼓勵學子彼此洗腳,成為彼此的支持與鏡子。

輔仁大學的大家長江漢聲校長更鼓勵學生,未來社會對公共衛生將有更多期待,鼓勵學生將此派遣禮放在心中,實習期間盡可能地思考,自己所學如何能更有效地服務大眾的健康,也達到輔大敬天愛人的使命。醫學院葉炳強院長從捷運輔大出口往上電梯牆面七隻琉璃鴿子所代表的神聖七恩:上智、聰敏、超見、明達、敬畏天主、剛毅、孝愛等,鼓勵學生,雖然一隻病毒翻轉了世界,然而,我們更努力地將之翻轉回來,讓人們得著健康。林瑜雯副院長則期勉學生做一個好的職場實習生,除了學到更多公共衛生技能,也讓人看到輔大公衛訓練出來的學生的精神與能力。

此次的祈福派遣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郭維夏神父一一為學生祈福的肅穆又溫馨的氛圍中,學生們接受了祝福,並宣示了「公共衛生精神誓詞」,誓言持守公共衛生精神,並為大眾健康謀福祉,以此展開其公共衛生實習新頁。【公共衛生學系供稿】


▲郭維夏神父為學生祈福並行派遣祝福禮。
 

▲學生們並宣示了「公共衛生精神誓詞」,誓言持守公共衛生精神,為大眾健康謀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