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醫院應變 新生健檢配合防疫化整為零

2020-09-02 • 學生生活

輔大與醫院應變 新生健檢配合防疫化整為零

輔仁大學今年新生健康檢查今天起到九月十八日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進行。配合防疫需要,原來全校二天的健檢作業時間,延長為三星期。
 
輔大學務長陳若琳說,以往六千多位新生健檢利用隔周星期日二天完成,每天有三千多人的龐大作業量。為了減少感染風險,今年以每場次一百五十人限額進行,並保留彈性名額給中南部學生。也配合輔大醫院的門診流量,利用每天下午、晚上和假日進行。健檢規模小很多,期待提供安全又滿意的服務。境外生體檢將看入境及檢疫期滿日期,另外規畫。
 
輔大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顏似綾表示,本來以為有去年建立的運作模式,必定輕鬆多了。沒想到因應防疫需求,再次規畫全新型態的新生健檢。輔大醫院合作開發「學生健檢預約系統」,讓學生直接上網預約登記檢查時間。顏似綾說,今年身體診察、牙科與視聽力檢查在隔間設計的空間內執行,保護受檢者的隱私與提昇舒適度。同時參考往年經驗,男女生分流到影像醫學X光檢查,讓檢查過程更加安心。現場也播放家醫科醫師和牙醫部錄製的健康促進與健檢報告說明影片。
 
輔大校長江漢聲今天和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社區副院長劉志光、學務長陳若琳、醫學院副院長林瑜雯等到場了解健檢作業。江漢聲說,今年新冠疫情提醒我們解決問題和健康的重要性。感謝輔大和輔大醫院同仁克服防疫的困難,提供學生物超所值的健檢。院長王水深也強調,輔大醫院善用公益空間,未來將精益求精,改善流程和動線,提供學生全面的健檢服務和學習。
 
護理系新生廖苡晴說,輔大是她理想中的志願,醫院的空間感和動線都不錯。她覺得體檢過程良好,大約一小時完成。醫學系校友陳冠錡醫師與家醫科主任顏似綾診察。他說,從前入學在醫學院大樓國璽樓新生體檢,現在全新的輔大醫院幫學弟妹理學檢查,感覺很奇妙。他期望有機會繼續在輔大醫院跟前輩醫師學習。

本篇報導轉貼授權自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