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THE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臺灣38所大學入榜 輔仁大學排名躍進,論文質優全國第7

2020-09-03 • 輔仁教育

THE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臺灣38所大學入榜 輔仁大學排名躍進,論文質優全國第7

泰晤士報高教特刊2021(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1,THE 2021)從全球1萬多所大學中,評選出1527最佳的大學,臺灣共有38所大學入榜,輔仁大學優於眾多國立大學,論文質優全國第7,在研究表現上的佳績,備受矚目。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21,評比排名包含93個國家、1527所大學入榜,臺灣今年有38所學校入榜,臺灣大學首次榮登全球百大,國內第一,之後依序為臺北醫學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亞洲大學、長庚大學、中山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臺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東華大學等18所進入全球前1000。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排名的指標共五大面向:教學占30%、研究占30%、論文品質占30%、企業收入占2.5%,國際化占7.5%,就各面向皆有成長,輔大較去年大幅提昇,THE對輔大辦學績效給予良好評價。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指出,輔大長年耕耘健康醫療、創意設計及人文關懷等三大方向,結合附屬醫院的啟用與在地鏈結,除了發揮學術專業回饋社會服務,形塑倡議角色對社會的影響外,教學與研究並重,輔大辦學績效卓越,長期獲教育部及科技部肯定,斐然深耕補助歷史新高,破億元大關,獎勵補助經費逆勢成長達1.5億。然而,特別在今年輔大附設醫院注入研究活力,儘管全球少子化的危機下,輔大仍維持良好的教學品質及研究產出。同時,在大學影響力排名上,輔大亦著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與落實社會關懷,也獲全球排名高度的評價。亦透過附設教學醫院整合綜合大學之多元特性,如醫學院、理工、民生、文法商、教育、織品及藝術等學院,進行跨領域研究整合,持續努力耕耘,發揮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