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景觀系學生 發想新時代公園型態 勇奪中市競圖首獎

2020-09-10 • 學生生活

景觀系學生 發想新時代公園型態 勇奪中市競圖首獎

本校景觀設計學系碩士班及學士班優異學生競圖表現,參與臺中市政府舉辦之「臺中美樂地計畫」-「公園未來式」競圖比賽奪得首獎、參獎及優選等獎項,為校爭光。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於108年度啟動「臺中美樂地計畫」,期望透過公園創新成為全國公園發展的指標城市。而公園綠地為居民提供休閒與社交活動的空間,隨著公園型態的演變,新時代的共融理念、無障礙空間及捷運站公園,引發人們對於都市公園多樣的想像與期待,本系學生參與競圖主題為「公園未來式」,對於臺中城市中的公園,提出多元創意與設計解決方案,內容橫跨人本與無障礙通路、低衝擊開發、共融遊具、親子與高齢族群、新美學主義等議題等審思,獲獎作品,包含首獎1件、參獎1件、評審團獎1件、優選1件及佳作1件,作品如下:

 
首獎 參賽作品Green Sewing
胡高國、王韻涵

 
參獎 參賽作品 耀 里- 大里公園再生計畫
蘇子翔、熊石心玥

 
評審團獎參賽作品Urban Rainforest
高尉然、周家棣

 
優選 參賽作品  Loop under the viaduct
吳右彥、劉秷灝

 
佳作 參賽作品PORTAL
陳昀彤、簡奕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