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培養學生美的競爭力! 織品學院優化實習室與女廁 提升專業與舒適性

2020-10-16 • 學習資源

培養學生美的競爭力! 織品學院優化實習室與女廁 提升專業與舒適性

▲織品服裝學院空間優化祈福揭牌  洋溢溫馨氣氛。

讓美感隨處可見,輔大持續優化學習空間,織品服裝學院有了新風貌,嶄新的服裝設計實習室以及時尚的廁所,讓學生在優質環境中培養美感的眼睛與靈魂,在15號舉行的落成祈福禮上,織品學院蔡淑梨院長欣喜表示,「學校是除了家庭之外最重要的生活空間,這是一個可以改變孩子一生的環境,優化學習空間,祈願教育的目標與願景,能在最小處實踐。」

 由於織品服裝學系創系迄今已邁入50周年,其中不乏資深設備及實習室已經有了歲月的痕跡,為了讓學生將來的考照與實習專業技術,特別更新印染實習室以及服裝設計實習室的設備,除此之外,織品服裝學院也完成各樓女廁的優化,增加穿衣鏡和烘手機,提供更舒適的如廁環境,讓美的感動,在生活細節中展現。


▲織品學院蔡淑梨院長表示,期許透過環境培養學生美的眼光,激發創作靈感。
 
在落成祈福儀式上,校牧林之鼎的祝禱深具意義,「優化後的空間,將使真理散播在更好的土壤,一如耶穌照顧羊群的善意,使我們師長的努力有了豐盛的果實。」此外,袁正泰副校長的致詞,也看出其教育理念與使命,「在教育經費非常吃緊的情況下,非常感謝恩人們對我們的幫助,我們每一個當行政工作的人都是一個管家,我們每一個老師職務都可能輪動,有一天也會離開,我們的教育使命是讓織品學院更好,傳給下一個人。」

織品學院蔡院長認為環境的力量是很大的,「破窗理論」就是這個效應,當人身處在好的環境,人就變得更優雅,學生也覺得幸福,美學需要培養,透過環境培養出美的眼光,學生將來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嶄新的實習室設備完善,讓學生更能學習專業,日後展現才華。
 
在隆重的揭牌儀式與落成祈福禮後,蔡院長帶領大家參觀煥然一新的實習教室與廁所空間,美輪美奐的空間,讓前來的貴賓驚嘆,捐款的恩人們感到欣喜,而日後織品系的學生也能在優美的場域發揮創意,在未來成為產業的生力軍。



▲女廁磨石子洗手台除了具備功能性外,兼具低調與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