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台南市校友會第19屆第3次會員大會 擬聯合高雄市校友會組隊參加校慶比賽

2019-03-21 • 校友新聞

台南市校友會第19屆第3次會員大會 擬聯合高雄市校友會組隊參加校慶比賽

輔仁大學台南市校友會第19屆第3次會員大會於109年3月21日假桃山日本料理餐廳舉行,正逢疫情期間,出席人數較以往少,但防疫措施、消毒工作等一樣都沒減少。會議雖是在低迷的疫情中舉行,但在正式開會前,理事長楊明勳的魔術表演讓現場氣氛活絡了起來,笑聲連連,一如台南總是高掛的暖陽,讓人舒心。
 
國台語夾雜的台南市校友會開起會來特別可愛,理事長楊明勳在正式開會前,端出精心準備2個多月的魔術表演,變魔術的輕鬆氣氛緩和了疫情帶來的苦悶,也讓開會變得相十分有趣,全場掌聲不斷,現場和樂融融,將南臺灣的輔大校友力量凝聚在一起,相當溫馨。
 
王志庸總幹事主持開場時,提到輔大最近在國際間獲得多項肯定,在國內也是企業最愛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大學,在江校長卓越領導之下,輔大的各方面表現都受到各界肯定,也恭喜江校長第三任連任輔仁大學校長職務。而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在全台的校友會中,越往南部越是團結,每次來到台南都能感受到南台灣校友的熱情與溫暖,禮尚往來的互動,著實讓人感到溫馨。
 
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說,這次來到台南,不僅感受到台南天氣好,人更是親切,很喜歡台南校友會的溫暖。鄭主任向校友會成員說明,近期各界一直在面臨挑戰,但當在山谷的低點之時,就是要預備要往上升了,要在這時候把能量更佳的聚集起來,因此校友會也將轉型,刊物、連結校友會的系統都會做更新,校友聯繫、紀事報也會改版,透過社群媒體發送效率更高,而全球校友會平台正在建置當中,希望能達成校友幫校友的目標,為在台灣或是在國外的校友牽線,「凝聚輔大校友的能量,好的企業、好的商品,可以在平台上面有所連結」。公共事務室也特別準備了輔大的紀念行動電源作為贈禮,送給在疫情期間,健康出席會員大會學長學姊們。
 
王志庸學長表示,每年八月的輔大鐵馬環台來到台南時,都會拜訪校友企業大成鋼公司,屆時再將訊息公告在群組,由楊明勳學長帶領大家一起為學弟妹加油打氣。另外,王志庸學長也提到,去年校慶時有討論到,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比賽、競爭一下,增加趣味,他說「我們南部也要組隊啦,不然每次都台北的第一名」,今年12月台南市校友會將聯合高雄市校友會,一起組隊參加校慶比賽,和全台校友共同競爭,增進情誼,而且除了返校參加趣味競賽,也會安排旅遊行程,希望校友會學長學姊共襄盛舉。【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