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外民織冬至到金山淨灘 用祈福儀式拉下序幕

2019-12-12 • 學生生活

理外民織冬至到金山淨灘 用祈福儀式拉下序幕

輔仁大學聖言會單位暨使命室下的理工、外語、民生、織品宗教輔導室及18系系學會於12月22日這一天,號召學生們一同前往新北市金山新金山海灘淨灘。
 
恰逢冬至,當天的天氣卻十分晴朗、溫暖,學生們在早上9點就集合於理工學院前,由學長姊聚集每一小隊隊員,宣達活動及注意事項。本次淨灘活動已經邁向第二年,去年發起這項活動是為了紀念畢業於輔大英國語文學系的張加穎學姊。當初張加穎學姊帶領卑南國中師生赴南韓進行文化交流,返國時搭上翻覆的普悠瑪列車不幸罹難,而理外民織聯合淨灘活動除了維護大自然整潔、讓遊客享有乾淨的海灘外,更是將淨灘服務的精神奉獻給張加穎學姐。
 
聖言會單位代表兼任使命室主任劉錦萍修女在當天也到理工學院前舉辦祈福儀式,「今天的淨灘活動就像是在布置馬槽。」劉錦萍修女表示,地球就像馬槽一樣,需要我們透過維護環境的方式保護它、打造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舉辦祈福儀式是為了祈禱學生們在淨灘地點順利地完成任務,平安地返回校園。外語學院宗輔老師吳蕙欣就在祈禱儀式上帶領學生們唱聖歌,一同為在場的同學祈禱平安。除此之外,聖言會單位代表鄭穆熙神父也蒞臨現場,雖然他已在106年卸任,但惦記著在聖言會單位服務9年、經常幫助理外民師生的情分上,當天鄭穆熙神父特別在學生們出發前到場灑聖水,為同學們求平安與順利。
 
劉錦萍修女表示,在聖誕節前舉辦淨灘活動,就像是在幫耶穌整理他的馬槽,因為耶穌就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而這樣的活動同時也能凝聚學生們的向心力,實在難能可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