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狂賀!輔仁大學109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2020-11-13 • 校友新聞

狂賀!輔仁大學109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輔仁大學創校已逾95週年,多年來培育人才無數;近期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公布,本校首次躍升國際舞台進入台灣排名「前五名」頂尖大學。為表揚在專業領域上成就優異、特殊貢獻及彰顯輔大勤學精神之傑出人才,本校於109學年度分別遴選「藝能體育類」及「工商菁英類」9位傑出校友:
 
藝能體育類

林哲宏,體育學系(1988年畢業)

投入體育界任職長達30年,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任職教育部體育司專門委員期間,修正「國體法」增編體育班師資並正式納編學校專任體育教練,因此榮獲教育部100年度優秀公務人員表揚;2017年時協助多所大專院校擴建運動場館及設施,輔導辦理「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增進學生與國際體育交流的機會;更主辦「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吸引逾16萬人次觀展,充分振興疫情期間國內運動產業發展。
 
工商菁英類

鄒幼涵,商學研究所博士班(2008年畢業)、統計資訊學系(1982年畢業)

於科學技術發展領域深耕30餘年,現職為科技部常務次長,為國家帶動進步及投入許多心血。進入公職前於本校擔任專任講師,之後也在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和銘傳大學擔任兼任教職,為科技教育貢獻。鄒幼涵曾任行政院主計處科長,擔任駐英國、法國代表處科技組長期間,推動國際合作計畫及學術交流活動不遺餘力。
 
李正源,織品服裝學系(1985年畢業)

成立立曜紡織股份有限公司達30年,致力於機能性布料及紗線開發,行銷通路遍及美國、中東及大亞洲地區,讓台灣高品質布料外銷揚名國際。多年來無償贊助織品服裝學系高級機能性布料,並協助母系參與「2017新北市機能紡織i時尚發展計畫」,讓學生創作並榮獲前市長朱立倫表揚;同時李正源致力推廣產學合作,提供學生企業實習機會,親自擔任學生成果發表會評審,強調產業與專業的結合。
 
林哲偉,電子工程學系(1986年畢業)

曾於台灣電子產業兩大公司威盛與華碩集團擔任要職,其中於華碩電腦主機板事業處擔任全球副總裁,穩坐全球主機板龍頭寶座,現職為華碩子公司祥碩科技總經理,2012年帶領公司上市,主導祥碩科技與全球第四大半導體元件通路商–文曄科技結盟;2020年榮登上市櫃IC設計股王、台股股后,使祥碩科技入選富比士「亞洲最佳中小型上市企業200強」。於電子資訊業表現卓越,深獲各界高度肯定,實為台灣電子資訊界傳奇。
 
林國泰,法律學系(1988年畢業)

以服務偏鄉弱勢民眾為職志,辭去花蓮地方法院法官職務後,擔任律師工作迄今已15年,始終於花蓮執業服務原住民和弱勢民眾。擔任花蓮律師公會理事長、花蓮法扶分會會長及花蓮縣醫事審議委員,107年度榮獲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國優秀公益律師個人組殊榮」,有功於維護律師人權、促進醫病關係和諧和維護弱勢人權等社會貢獻。
 
賀士郡,企業管理學系(1989年畢業)

現職為台灣陸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及上海貿鴻信息技術公司,同時也是關貿網路公司副董事長,而他也被推為台灣大學EMBA校友基金會榮譽董事,在其帶領下更是獲獎無數,分別於2007年和2009年榮獲台灣首座資安貢獻獎、AFACT亞太電子成就獎,並於2016年榮獲國際領袖協會與美國亞裔商業聯盟組織(CAABO)傑出領袖獎,近年關貿網路更同時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類及國家品質殊榮績優菁英獎。
 
陳惠娥,生物學系碩士班(1994年畢業)

於2004年成立金萬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多年來深耕分子檢測市場,近年更發展臨床檢測服務,於2017年成立精準醫學基因檢測實驗室,2020年更成為台灣首家進軍美國的篩檢廠,其出產的核酸檢測試劑榮獲美國FDA認證,展現台灣卓越的生技動力。
 
陳啟禎,公共衛生學系(1995年畢業)

任職台達電子全球人資長,透過服務及創新導向,提升企業品牌。長期以來積極促進公司組織績效提升,引領人資智能數位服務轉型,並打造健康幸福職場為目標。2018以「人力創新」最高分榮獲第三屆總統創新獎,以及勞動部國家人才發展獎;並於2019年獲得台灣永續獎「人才發展獎」首獎;因公共衛生背景而重視員工健康,並在今年榮登2020《遠見雜誌》遠見CSR幸福企業組首獎;而陳啟禎也在2019年榮獲《經理人月刊》百大MVP之Super MVP經理人殊榮。
 
廖啟煌,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2002年畢業)

現職為系統上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擁有申請「工程圖影像管理裝置」、「路燈即時監測自動控制系統」等發明專利,2016年從事行動化全國電梯維護系統規劃設計,應用科技來管理電梯保養維護分析;也曾協助內政部推動全國建築管理資訊化系統,推動全國首創的台中市政府「城市美學開放空間預審無紙化」系統;更於2018年至今協助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宜蘭市及金門縣政府推動「建築職照審照無紙化」系統。
 
恭喜以上9位傑出校友,優異的傑出表現、社會努力耕耘貢獻深得肯定,實為輔大學子之模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翔弘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