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職場方向抓不定?學務處職輔組辦理全校產業參訪帶領學生一探究竟!

2020-11-20 • 學習資源

職場方向抓不定?學務處職輔組辦理全校產業參訪帶領學生一探究竟!

▲陳若琳學務長於參訪出發前勉勵同學
 
為了讓本校學生皆有機會帶著系所專業,前往不同領域的產業一探究竟,輔仁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於109年10月21日辦理全校產業參訪,並由產學特派員歷經半年的精心籌畫,規劃參訪公部門、藝文傳播、科技與金融、食宿休憩與民生物流五大領域。
 
今年因為疫情之緣故,企業邀約特別不容易,多數企業已不再開放對外參訪,且部分企業在參訪流程上的安排規畫也會有所限制及要求,所以今年在集合時,額外增加量體溫、噴酒精、填寫健康申明書措施,以及要求所有參與者全程配戴口罩,希望讓參加的同學及開放參訪的企業都能不受疫情影響,順利進行參訪。


▲同學集合時,配戴口罩進行量體溫

活動當天由產學特派員帶隊前往法務部調查局、關務署台北關、特斯拉、台北捷運、福容大飯店、可樂旅遊、台新金控、伊雲谷、痞客邦以及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共11家企業進行參訪。透過實地走訪有興趣的企業,同學不但深入了解相關產業發展、企業文化與公司運作,並藉由企業員工的工作經驗分享與環境導覽,開啟對工作及職場的初步探索,協助同學對未來職涯方向有更明確的規劃。


▲法務部調查局參觀反毒陳展館了解調查官相關業務

參訪特斯拉的鍾同學表示:「今天的參訪讓我有機會可以一窺外商公司的真實面貌,並了解到台灣汽車產業的現況,且藉由企業人資主管對於工作經歷的分享與職缺的介紹,讓我知道特斯拉企業徵才時所看重的主要是熱情與能力,而非學歷或死板的多益成績。透過今天的參訪,讓我更了解到審視自己所握有的能力的重要性,並讓我對於未來做職涯選擇時多了一點自信。」【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供稿】


▲特斯拉參訪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