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迎光明.慶聖誕.點亮愛 輔大外語學院聖誕市集11月30開市

2020-11-30 • 學生生活

迎光明.慶聖誕.點亮愛 輔大外語學院聖誕市集11月30開市

▲聖誕市集以色列美食吸引學生嘗鮮

第五屆輔仁大學外語學院聖誕市集將於11月30 日展開。此次聖誕市集的主題是「光與愛
Light up Love」;矗立於校園光廊中的德芳外語大樓上,點亮了 "L","O","V","E"四個大字。整個輔仁大學校園也將同時點亮全校聖誕燈飾,宣告今年歡樂聖誕季的到來。


▲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介紹本屆市集特色與意義

輔大外語學院的聖誕市集是美食與視覺的饗宴,今年第五度舉辦。市集裡集結了多樣的異國美食外,也有應景的聖誕美食如薑餅、熱紅酒、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今年,聖誕市集首度引入文化融合的新潮流──「聖誕光明節」(Christnukkah),將基督教聖誕節與猶太教光明節一起慶祝!市集裡也將提供傳統食物猶太甜甜圈、薯餅。


▲聖誕市集開張,吸引許多學生排隊買美食
 
本屆的聖誕市集不只是吃吃喝喝,市集裡有主辦單位特別精心挑選藝術作品展現於寰宇廳藝術走道上:一面牆呈現光明節點九臂台蠟燭的習俗,另一面牆呈現唱聖誕歌曲時的喜悅。德芳大樓寰宇廳還有窗貼則展現四幅和兩個節慶相關的名畫,都值得用心細細品嚐。

 
▲聖誕市集開幕  學生開心品嘗異國美食 (左一中文系大二石同學  右一中文系大二張同學

今年的聖誕市集持續提供AR遊戲,讓大家搭上人文科技列車。在寰宇廳藝術走道牆面上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在手機、電腦上看到學生設計的AR遊戲;也可以由
Merge Cube魔方觀賞,進而瞭解名畫意義、光明節的由來、與節慶相關的食物,以及作英文的小測驗!


▲聖誕市集熱鬧開幕,本屆主題是「光與愛Light up Love」
 
聖誕市集還有許多精彩的活動在德芳大樓寰宇廳舉行:11月30 日中午開幕,除了江漢聲校長及校內40餘名師長外,以色列辦事處柯思畢(Omer Caspi)代表也將蒞臨現場;12月1日中午在英國猶太裔藝術家里昂范斯特(Leon Fenster)演講藝術家眼中的光明節;12月5日校慶當天,外院各系所舉辦系友回娘家,歡迎系友回來敘舊;校慶之後,市集走向線上,繼續滿足大家的聖誕味蕾;12月16日晚上六點半,外語學院六個科系的學生將以六種語言在寰宇廳報佳音,唱出我們對世界的關愛。


▲輔大校門口聖誕樹迎賓,增添聖誕氣息

想要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佳節的朋友們,不要錯過11月30日起在輔大外語學院為期一週的聖誕市集和之後的線上市集!所有活動詳情,請見輔大外語學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