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聖誕點燈浪漫氣氛中 校長江漢聲欣喜分享學校發展成果

2020-12-01 • 學生生活

輔大聖誕點燈浪漫氣氛中  校長江漢聲欣喜分享學校發展成果

▲輔大聖誕點燈傳承意義,師長們替校慶聖誕月揭開序幕

十二月對輔大來說是特別重要的月份,校慶與聖誕活動都將陸續登場,打頭陣的聖誕點燈,更是回娘家的校友與輔大師生最期待的時刻,今天(30日)的點燈儀式上,輔大大家長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光對我們的宗教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有光才有世界,今天是十一月最後一天,在十二的開始,代表我們即將迎向未來的希望,所以整體來說,點燈的光對我們學校來說,是非常重要與溫暖的象徵,我們很開心與同學一起來進行點燈的儀式。」


▲紫色聖誕大樹校門口迎賓,閃耀光芒吸引目光

輔大今年聖誕點燈主題是「禮物」,馬槽外觀沿用應美系劉虔辰老師在2017年為聖誕主題燈飾所設計的禮物造型,更深具傳承與感謝的意義,在天公作美下,原本炎熱的天氣突然轉涼,讓聖誕氣氛更加濃厚,替點燈儀式增添節慶氛圍,江漢聲校長在台上致詞時,也將學校最近的好消息分享給師生,「我們學校在這些年來有很多進步,尤其是我們前幾天,有個重要的儀式,三重客運佔地歸還,讓未來校園的規劃將能夠更完整,我們的輔大醫院也經營的越來越好,每天大概有三千病人到我們的醫院,幫助他人是我們的使命。」從校地的重整到醫院的營運,輔大年年有所突破,成績有目共睹。


▲美麗燈海吸引同學門駐足拍照
 
今年考量全球疫情壟罩下,讓許多人失去生命,因此這次聖誕點燈除了以「禮物」為主題外,也將過去熱鬧的電子音樂表演改為溫馨的曲目演出,樂音散發療育人心的溫暖,在點燈儀式之後,不論是校門口高大的聖誕樹,還是走道旁的紫色燈海,都讓許多同學搶著拍照,在歡樂浪漫的氣氛中,讓大家感受到迎向希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