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僑陸組師生共赴桃園體驗在地文化

2020-12-04 • 學生生活

輔大僑陸組師生共赴桃園體驗在地文化

由於上半年突發疫情,本校大部分僑陸生的學業及生活都受到影響,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僑陸生於本學期已順利返台完成檢疫,恢復校園生活。而為了讓身在異鄉的僑陸生放鬆心情,融入並更深入地瞭解台灣在地文化,輔仁大學僑陸組於109年11月29日(日)帶領在校僑陸生前往桃園,開啟為期一天的文化參訪之旅。
 
當天上午八點半,師生搭乘巴士出發,經過一小時的車程抵達第一個目的地——魔幻豆子主題館。同學們不僅欣賞到獨具特色的手作品,如花盆和擴香石,還與各類綠植親密接觸、拍照留影。結束後,師生們懷揣著激動的心情,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大溪老街。老街環境優美,文化氣息濃厚,最重要的是小吃遍地,同學們盡情品嚐了各色美食。僑陸組的師長更是購買了當地名產(黃日香豆干)贈予所有同學。

下午,師生們前往蛋寶生技不老村,瞭解雞蛋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學習蛋撻的製作過程,並親自DIY蛋撻。作為全台唯一的日系觀光工廠,蛋寶生技不老村有美味的點心及各種蛋類保健品以供選擇,其外觀還融入鳥居、江戶大街及長壽尊等日本元素,成為了師生們絕佳的拍照打卡點。
 
有了師長們的關心和同學們的陪伴,僑陸生雖然遠在他鄉,但仍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溫暖。透過此次活動讓僑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特別在這波疫情低潮的時刻,讓僑陸生們得以調適心情、舒緩壓力,更加堅強地迎接未來學業與生活的挑戰。【學務處僑陸組供稿/新傳四張紫涵撰】 


▲導覽說明


▲學生們DIY手作蛋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