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傑出校友廖啟煌捐贈校園雲端巡邏系統 提升防護照顧2萬多名學生安全

2020-12-04 • 學生生活

傑出校友廖啟煌捐贈校園雲端巡邏系統  提升防護照顧2萬多名學生安全

▲雲端巡邏APP守護學生安全

校園安全事件亮紅燈事件頻傳,如何讓學校的巡邏與防護發揮效用成為重要的課題,系統上線資訊公司總經理廖啟煌與公司團隊研發出的「校園安全雲端巡邏系統」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記錄巡邏人員的座標,並能及時呼救請求後勤支援,由於他本身是輔大傑出校友,特將此套系統捐贈給輔仁大學提升校園維安,在今天(4日)的捐贈儀式上,輔仁大學大家長江漢聲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深切的感謝。


▲輔大傑出校友廖啟煌傑(左一)捐贈「校園安全雲端巡邏系統」給輔大,校長江漢聲頒發感謝

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的學生人數是全國第二大,私校第一大,我們有兩萬六千多個學生,每年我們都努力去做學生的校園安全防護,引進這套雲端系統後,對學生是很大的福利,也減輕了師長們的壓力,讓師生在學校都很安全。」

 
校園的校園巡守常見的三大難處分別是第一、如何將監視器安放在最適切的位置,第二、巡邏人員是否確實巡邏,第三、巡邏時間過於規律可能讓歹徒輕易察覺,趁隙犯案。系統上線資訊公司總經理的廖啟煌在解說這套APP時強調,該套系統可以解決這三大問題,「透過手機APP可以隨時調整巡邏的路線與時間,當察覺有異狀時可以按下APP上的呼救按鈕,讓後端人員可以根據手機的定位立刻支援,拍照的功能可第一時間記錄狀況。」該套系統採租用制,不僅經濟也實惠,淡江大學在去年也採用此套系統,廖總經理說:「租用這套系統一年只要兩萬元,就可以設立30個定位點,後台的雲端設備都由我們負責,學校可以省下設備的花費與更新。」


 
創新與研發往往都來自需求,廖總經理在念輔大資管所EMBA時,有許多同學都是國小校長,經常提及校園安全的問題與維護上的困境,看似不經意的閒聊,卻讓他產生研發校園安全巡邏系統的念頭,起心動念後轉為行動,他與公司團隊研發出「校園安全雲端巡邏系統」,產品具有簡單、易懂、又好用的三大特性,他希望透過科技的精進,減少校園防護上的漏洞,降低憾事的發生,讓學生都能開開心的上學求知,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