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天學創系十年感恩餐會 師生感謝天主舉杯歡慶

2020-12-09 • 校友新聞

天學創系十年感恩餐會 師生感謝天主舉杯歡慶

▲「天學十年 迎向未來」感恩慶祝晚會,師生彼此舉杯慶祝。

輔仁大學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創系十週年,於新莊海大王時尚婚宴會館舉辦「天學十年 迎向未來」感恩慶祝晚會。邀請系上師長、同學以及畢業系友團聚,享用佳餚同時有抽獎活動,舉杯歡慶珍貴的相聚時刻。

輔仁大學特有的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創系滿10週年,廣邀所有系友及師長參加,每位參加的人都能獲贈系上自製的杯墊及輔大的真皮筆袋,在餐會進行期間也舉辦抽獎活動,其中也有今年民生學院產製的創校紀念「神父啤酒」作為獎品,讓現場嘉賓都爭相期待得獎。晚會進行到一半時投影播放一段短片,學程主任金毓瑋提到,當天晚上張庭瑛秘書及系上同學沒有享用美食,反而立刻將白天校慶活動與晚會精華製作成精美短片,播放當下令系友及師長相當感動。


▲相聚團圓享用美食,同時也安排抽獎活動增加參與感。

金毓瑋表示,輔大校方都很支持天學,但整個大環境使得學程招生不易,今年與教育部相關單位爭取讓學程有兩次招生機會,同時也辦理多場招生活動;而江漢聲校長及其他校方單位也都給予許多支持,除了感謝天主、師長之餘,也謝謝同學們陪伴師長努力創造天學十年。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也受邀參與宴會,他相當感謝天主讓早上校慶的天氣非常好,也謝謝各位師長辛苦地帶領天學走過了10年,期待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而前學程主任陳德光說,感謝天主十年前讓他們無中生有創造此系,感謝創系校長黎建球陪伴天學,同時希望在場所有人都要作天學的後援,在後十年的發展中,將天主教的美好介紹給台灣,把輔大成功的天主教教育告訴身邊所有人。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創系校長黎建球與系友一同參與抽獎活動。

「天主若要使人成為聖人,不讓他受考驗才怪!所以預估未來會看到一位聖人出現了!」輔大前校長暨創系校長黎建球指出陳德光必成聖人,他說創系十年真的不容易,師長們都努力許久,他也提到陳德光當時身心都極受考驗,實在很辛苦。黎建球說一所天主教大學的教友必須佔全校70%才能稱做天主教大學,但輔大天主教友人數只佔百分之一,可見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因此他想成立一個純粹以天主教友為主的科系,而成立過程相當辛苦,黎建球曾經也說過若無法創立則辭掉校長職務以示決心。退休後他很少參加學校活動,但天學學程需要幫忙時會盡他的努力,只要天主容許,就會繼續努力做下去。
 
許多畢業系友齊聚一堂與師長相談甚歡,現場氣氛相當溫馨,各桌也舉杯歡慶天學十週年;畢業系友陳彥嘉說,就讀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的人多為天主教或基督教友,因為每屆人數不多,彼此與師長的互動機會就會增加,也造就系上師生的感情連結。「不要害怕讀天學以後沒工作,工作多的是,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在晚會的系友經驗分享流程中,畢業系友陳思凡勉勵學弟妹除了學習天主教神學,也可以多修不同領域及有興趣的課程,以便了解自己的能力及職涯性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翔弘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