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織品創系50週年織友回娘家 知名系友共襄盛舉

2020-12-09 • 校友新聞

織品創系50週年織友回娘家 知名系友共襄盛舉

▲「織有好棒」邀請眾多傑出系友及榮譽織友蒞臨輔大受獎。

輔大織品服裝學系創系50週年,於今日輔大校慶(5日)舉辦「織品50時時想你」活動,邀請歷屆系友回娘家,參觀新系館並與師長團聚,院館全新布置且現場準備美食,同時也舉辦傑出系友、系友聯誼會暨榮譽織友頒獎。

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說,今年院館獲得許多校內外經費支援陸續進行教室整修翻新,包括建置國家檢定級服裝設計教室、印染實習室及設備、翻新六個樓層的學生女廁、及至最新完工的TC107、TC109上課教室等,未來也會持續完成其他學習空間的翻修與更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學期在王英洲教務長的大力協助下,將TC107、TC109兩間大班上課教室全面翻新,針對院內學生學習的需求,裝置具機動性、美感力的大幅鏡牆,堪稱全國學府中難得一見的頂天立地活動鏡牆,並運用回收布料重新設計應用於裝置布牆,除了讓學生沈浸於具設計氛圍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傳遞了永續時尚的教育理念。

另外,配合系慶50週年,於年底將創刊出版織品專刊「懂織」,專訪系友讓八千多位系所友能了解織品大小事,且讓內外部的支援作織品系的產學合作,使織品學系永續發展。蔡淑梨提到明年1月底將卸任,會由織品服裝學系主任何兆華接任,期望能努力永續織品的精神。



▲TC107頂天立地走秀鏡,活化教室展演功能,利用廢布再造網美牆。攝影/織品學院提供

織品50週年「織品50時時想你」設置兒童遊戲區讓系友放小孩自由地玩,自己能與師長團聚;另外還有親子聖誕花圈、毛線球手作活動因應節日,也準備水餃團圓及豐富美食讓系友享用。織品學院系祕書吳美禛說今年特別準備「織有角落生物」,在指定的織品系空間設置打卡點,讓系友在系館的新空間中參觀打卡並換小禮物,其中印染教室及服裝組教室等多間教室設備換新,改裝成兼具實用與時尚的學習實作空間。在六樓的中華服飾文化中心展示人間國寶–陳惠美老師的「纏花」文化工藝,以及系館一樓展示許多學生作品與華麗的拍照景點,讓系友一回娘家便感受到院館全新的豪氣美感。


▲安排親子聖誕花圈、毛線球等手作活動因應聖誕節到來。   

本次活動重頭戲「織有好棒」,邀請傑出系友及榮譽織友回輔大領獎,其中有長期支援織品系的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柏亮、紳裝西服公司執行長李至誠、C Jean CEO簡君嫄,以及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藝人李霈瑜等榮譽系友,也頒發終身奉獻獎給系所友會總會長陳貴糖老師,同時也向老師賴裕綺、秘書何祖蕙頒發感謝證書;同時也準備「懂織50週年特刊」特別影片,邀請演員宋芸樺、李沛旭、傑出校友高樹勳及李正源等畢業校友,為織品系創系50週年祝福。


▲邀請榮譽織友回母系領獎,圖為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藝人李霈瑜。


▲眾多織品系傑出系友齊聚一堂,歡慶織品學系50週年。

因應織品學院50週年,織品系特別舉辦「就是這場T.C演唱會」,邀請知名藝人到輔大共度校慶及織品系的50歲生日;演唱會將於12月9日在輔大中美堂舉行,現場邀請Ella陳嘉樺、陳芳語、玖壹壹及高爾宣等當紅藝人,敬邀大家共襄盛舉,嗨翻輔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翔弘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