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丹妮婊姐與部長合體演講 見輔大優化空間直呼學生真幸福!

2020-12-10 • 輔仁教育

丹妮婊姐與部長合體演講 見輔大優化空間直呼學生真幸福!

輔仁大學傳播學院9日邀請到輔大廣告系系友丹妮婊姐及部長以「我的大學時代」為主題,與學生暢談大學時光及成為網紅的心路歷程。演講結束後,丹妮婊姐與部長更於輔大傳播學院近期剛完工的優化教室與學生合影,兩人看到嶄新的教室皆表示,現在的學生真的好幸福。
 
演講開始前現場即湧入大批學生,開講後更是座無虛席,塞滿了文友樓118演講廳,兩人幽默敢言的風格讓演講過程笑聲不斷。說起當網紅或YouTuber,部長說:「不要小看大學做的每一件事。」兩人在大學時期都積極參與系上活動,造就了他們不害怕在鏡頭前表演的性格,也因為成為YouTuber,才發現到以前在學校學的課程對自己的職業幫助很大。
 
丹妮婊姐及部長也提醒學生,成為網紅的優缺點參半,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網紅及YouTuber收入很多,但其實每個職業辛苦的地方都不一樣,網紅及YouTuber的競爭相當激烈、收入也較不穩定,且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將興趣變成職業後,也可能會把興趣磨得所剩無幾,這些都是需要取捨與平衡的,他們也勉勵學生可以多運用學校的資源學習,並找到自己的興趣,不要浪費大學四年的寶貴時間。
 
演講尾聲,輔大教務長王英洲也至演講廳與丹妮婊姐及部長分享學校的優化空間。部長表示,第一眼看到新教室有一種「都更」的感覺,雖然會懷念以往教室的黃磁磚及咖啡色桌椅,但看到嶄新的教室還是覺得很開心。丹妮婊姐則開玩笑的說:「舊教室的桌椅間距太短,趴下睡覺不太方便,新教室看起來舒適多了!」他們更大讚新教室充滿活潑的氣息,現在以白色為基底,跟以往的深色系相比起來明亮許多,桌子的寬度變大了、每張椅子還可以調整高低,很羨慕現在的學生有這麼舒適的學習環境。【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