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FJCU免費吃冬至圓 送禮訪租屋生~有家的FU

2020-12-23 • 學生生活

FJCU免費吃冬至圓 送禮訪租屋生~有家的FU

【學生事務處供稿】冷冷冬至15度,輔大風華廣場擠滿分享冬至湯圓的學生,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一碗碗分送,熱騰騰全免費,離家學子感受節日的幸福和甜蜜。兒家系的學務長陳若琳也喊著:「冬至快樂,吃完長一歲囉!」扯開嗓門吆喝,一身喜氣像媽媽,滿滿一碗送出。生輔組今年準備了11大桶1500碗,豐富有料,一下搶光:「只剩下湯了,只剩下湯了」,同學回說:「湯也可以啦!」說著就圍在路邊吃喝起來。吃多吃少無所謂,厚衣微雨中,感受到家的FU,恍惚間,輔大就是家,笑容在嘴角邊。

入夜氣溫更低,校外租屋的同學呢?2020年歲末年終,有學生很幸運,能吃到房東為他們準備的湯圓和瓜果點心,圍成一桌,聽同學拉提琴、彈吉他、唱歌,吃著橘子、櫻桃、蘋果,澎湃得像回家過冬至。輔大主任導師和各院導師代表,由生輔組引導來關懷租屋同學的起居。醫學系王嘉銓老師、法律系的李旻諺老師、影傳系的黃乃琦老師等,都巧遇自己的學生,除了聊家常,也關心他們的課業,並送上禮物。
 
愛心傳到校外,也遇到輔大一位退休的女老師選擇和學生住在一起,有點青銀共居的FU,追隨年輕和安全的腳步。房東黃淑惠女士說,他們過濾房客的背景,不讓複雜份子入住。一位女同學和媽媽同住,媽媽選擇到輔大附近找工作,一兼二顧。兩萬六千位輔大人,學校提供四千多床位,遠遠不足。像五星級飯店的宜聖宿舍,才啟用就被秒殺。負責賃居業務的李錫勳同仁說,大約有六千多人租屋。工商城附近集合式住宅,有公寓大廈改裝,有飯店式的管理,有24小時警衛。更多私人出租的,便宜,但希望同學安全考量第一。


主任導師郭孟怡和規劃協調的鄭津珠同仁,親自包了兩百多份糖果,偕同生輔組的李錫勳同仁帶著導師群,像聖誕老公公大方贈送給學生。背後,他每年要和附近60多位房東,溝通消防知識,保障學生住得安全,也成立了雲端租屋網,提供安全的租屋訊息。學務長陳若琳感謝附近房東一直配合防疫居家檢疫。
  
家,可以移動,可以臨時,金窩,銀窩,不如安全舒適的窩。冬至時節,這才是千萬父母心之所繫的吧! FJCU,有家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