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澳門及廣東校友會 溫馨敘舊凝聚校友力量

2020-05-01 • 校友新聞

輔大澳門及廣東校友會 溫馨敘舊凝聚校友力量

輔仁大學分別在108年11月23和24日舉行澳門校友會與廣東校友會會員大會,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以及校友業務組長林曉音,特地到兩地參與活動與校友同聚敘舊、參觀校園和談論輔大校務。
 
輔大澳門校友會於11月23日舉行,當天有校友會會長羅耀新、副會長王國強、理事長葉偉成和理事許偉達帶領輔大師長參觀澳門大學校園。由於王國強副會長是澳門大學圖書館副館長,更特別親自為在場師長們導覽圖書館,可謂重量級的地陪。                
 
當日參訪結束後還有校友會聚餐,除了久久沒相聚的輔大校友們以外,輔大香港會會長陳沛廣和副會長楊鴻坡也特地至現場聚會,氣氛十分歡樂。袁正泰副校長說:「這是我第二次拜訪澳門大學,來澳門就像回家一樣。」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李佩儒,同為輔大法律系校友,也出席當日聚會。她表示,在澳門到處都是輔大的校友,願這樣的會員大會能讓校友時常聯絡感情、幫助彼此。像是「輔大校友良品」,就是由輔大校友所成立的品牌或製作出來的商品,透過校友會能夠將校友良品推廣地更成功,壯大校友的力量。
 
成立第二年的輔大廣東校友會,曾在107年11月17在深圳舉辦成立大會,而今年則選在廣東舉辦會員大會。特別的是今年參加的人員有90%在去年是沒參加過的,廣東校友會會長林璟均特別感謝蕭國輝學長輔導廣東校友會的成立,將廣東的輔大校友聚在一起,也感謝輔大大力支持。而林璟均會長在聚餐過程中還特別與每位校友敬酒、認識彼此,氣氛溫馨。
 
兩日校友會的聚餐過程中,袁正泰副校長提及近期輔大的狀況,像宜聖宿舍已於今年完工入住、理工新實驗大樓也同時在建造中,以及提升輔大競爭力的看法等等。袁正泰副校長表示,希望未來輔大的理工科系能與醫院作結合,讓系所轉型;甚至希望未來學校附近工業區和醫院能跟學校系所合作,形成一個企業體,達到產學則做,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輔仁大學至今已成立了47個校友會,包含台灣、美加、歐洲與亞太澳洲地區,還有校友總會與系所友會等,今年更在教廷成立了義大利校友會。並且全球校友總會於12/8在輔大歡慶校慶並舉行會議,109年8月將於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盛大年會,預計規劃落磯山國家公園與溫哥華旅遊行程,更有阿拉斯加郵輪等重量級活動安排,希望透過校友會能讓校友們歡聚,聚集彼此力量互相幫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品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