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1企業最愛大學排名 企業用人唯才 輔大蟬聯私校冠軍

2021-01-21 • 輔仁教育

2021企業最愛大學排名  企業用人唯才  輔大蟬聯私校冠軍

1111人力銀行在今天(21日)公布企業最愛大學調查,輔仁大學連續連兩年蟬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第一名,1111人力銀行根據調查資料進行分析,企業越來越偏愛跨領域人才,著重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於連續兩次奪冠,輔大校長江漢聲出席記者會時,深感欣喜驕傲外,也證明堅持人文與科技的結合的教育理念,符合社會發展趨勢。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以往大家最熟知的「台成清交」已不再佔絕大優勢,私立大學與技職專校也成企業愛用人才之一,在整體排行榜中的前10名學校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淡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
 
進一步分析,今年最讓雇主感到滿意的「公立大學」由成大、臺大、交大拿下前三名。「私立大學」的部分,則由輔仁大學蟬聯私校冠軍,積極與產業界接軌的淡江大學名次大幅躍進,搶下亞軍,中原大學與東吳大學則分居3、4名。
 
黃若薇對調查結果進行分析,輔仁大學屢次奪冠,主因輔大最為全台規模最大的私立綜合大學之一,學門規模僅次於臺大、成大,擁有醫學院還有附設醫院,完整的學群資源,且輔大學生人數居私立大學之最,有超過2萬5千名在校生,還有20萬名畢業校友,不僅在影響力上名列前茅,也為在校生提供強大的就業資源。

▲輔大江漢聲校長接受媒體採訪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我們是綜合性大學,校內有醫學院、藝術學院、理工學院等12個學院,造就學生跨領域選修與雙主修最多的學校,學生念大學是為了看到將來,透過職涯選課系統,讓學生在選課時結合未來就業所需,畢業後順利接軌不茫然。」
 
另外,輔大近年來積極優化校園環境,宿舍,教室、圖書館等學習空間,環境不僅優質且美觀,符合年輕人的需求與品味,有助於學生在校園內與不同領域的同學相處,學習溝通技能。江校長認為在未來職場,如何與人相處也是重要的能力,亦是輔大在教育上著重的一環。
 
除了一般大學外,台科大在這次的調查中也擠進前五名,相較去年躍升一個名次拿下冠軍,1111人力銀行分析,主因為臺科大重視實務的技職教育課程,是國內孕育科技產業人才之名校,其畢業生就業力,受到企業各界讚譽。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整體排行榜」中,公私立學校各半,顯示企業主心目中的優秀人才早已不分公、私立、科大或一般大學,更著重跨領域的技能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企業用人唯才的趨勢已經成形。


▲全體貴賓一同合影。

相關新聞連結
三立新聞網-
2021企業最愛大學!這所「私校」完勝政大 排行榜曝光
經濟日報-2021企業最愛大學出爐 成大、輔大居公私立大學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