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0年度僑陸生春節祭祖感恩 凝聚師生情誼

2021-01-21 • 學生生活

110年度僑陸生春節祭祖感恩 凝聚師生情誼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餐前祈禱,希望在疫情讓人不安的環境中,透過禮物的意象,傳遞平安與祝福。
 
【學務處僑陸組供稿/經濟四楊喻添撰
】由本校學務處僑陸組主辦之『僑陸生春節祭祖暨感恩餐會』已於110.01.18(一) 11:00-13:30,假台北市中正區國軍英雄館舉行,本次活動主題為「禮物」,希望在疫情尚未穩定的當下,透過禮物的意象,傳遞平安與祝福。活動分祭祖典禮及感恩餐會兩部分進行,希望讓參與的僑生和陸生體會到中華文化感懷先祖、慎終追遠的精神,並藉由餐會與表演的形式共聚一堂,凝聚師生情誼。




▲學務長陳若琳老師與摸彩同學合影。

活動當天江校長、資源與事業發展謝副校長、使命聶副校長、陳學務長、林副學務長、教育部李簡任一等教育秘書及僑務委員會僑生處陳科長等長官,皆到場共襄盛舉。江漢聲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學校一直都非常關心且支持僑陸生的學習和活動。在疫情肆虐的一年,許多僑陸生難以返鄉和家人共度新春,實屬遺憾。他祝福所有的同學和遠方的家人都能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同學們能珍惜並享受在輔大求學的每分每秒。
 

▲江漢聲校長(右五)親自頒發優秀陸生獎學金。
 
本次活動除頒發僑委會學行優良僑生獎狀外,江漢聲校長也親自頒發優秀陸生獎學金,肯定同學們的優異表現。節目及主持都是由僑陸生社團幹部們一起合作,有悠揚的大提琴表演、精彩歌曲串燒及活力四射的女舞表演等,為當天的活動增添許多活潑和熱鬧的氣氛。同時,精美豐富的禮品也給同學們帶來了驚喜和歡樂,主辦方今年精心準備許多大獎,包含SWITCH+健身環大冒險、AirPods藍牙耳機、拍立得相機、捷安特自行車、行動電源等多種獎項。活動尾聲,聶達安副校長和僑陸組薛淑文組長特別加碼,有3位同學幸運獲獎,十分開心。活動結束後,還有貼心獎,送出彩色防疫口罩和極具紀念價值的中美堂鑰匙圈,讓每位來參與的同學人人都有獎,活動順利圓滿落幕,僑陸同學們也透過此次的活動充分感受到臺灣歡樂的年節氣氛及校內師長給予的溫暖關懷與誠摯祝福;本次活動共計有232人參加。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