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扶輪暨航源攜手做公益 兒童足球賽輔大開踢

2021-02-03 • 學生生活

扶輪暨航源攜手做公益 兒童足球賽輔大開踢

▲扶輪社與航源舉辦的兒童足球賽在輔大運動場開踢。攝影/張璦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璦報導】新莊扶輪社與航源足球隊聯合舉辦的兒童公益足球賽,於1月24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熱鬧開踢,現場除有精彩的鼓藝和啦啦隊表演,更有愛心慈善義賣園遊會,參與攤位將盈餘全數捐給慈善團體,打造輔大與地方社區共融共好的氛圍。
 
「國際扶輪社暨航源足球俱樂部兒童公益足球賽」在輔大足球場盛大登場,因應疫情,活動採實名制入場且嚴格執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但參賽小朋友熱情不減,努力在球場上展現訓練成果;航源男女足球隊隊員也擔任教練、裁判,協助比賽順利進行。


▲新莊扶輪社與航源舉辦的兒童足球賽在輔大運動場開踢。攝影/張璦
 
新莊南區扶輪社社長王淑韻致詞時表示,感謝輔大免費贊助足球場地來舉辦這場公益活動;她也介紹,參賽小朋友年齡段為六至八歲,從早上八點就開始比賽,超過十支隊伍要一路較量到下午,希望大家都能盡興。
 
航源足球俱樂部董事長林湧成指出,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都希望小朋友注意自身安全健康,也感謝輔大男女足球隊努力協調、籌備活動。輔大體育室主任何健章則打趣表示,輔大辦活動時,總有上天庇佑,天朗氣清,希望小朋友盡情享受比賽,活動圓滿成功。
 
另外,帶著孩子參加活動的張小姐表示,希望能藉由足球比賽培養小孩的團隊榮譽精神,並稱讚現場設置的公益義賣攤位將盈餘捐出,認為能藉此給小朋友機會教育。


▲LAD-論文小組表演雙人花式足球。攝影/張璦
 
除了有熱血的兒童足球,公益活動中的表演節目也十分精彩,輔大啦啦隊Jaguars、新莊在地的「歐鼓特青少年鼓藝團」和花式足球團體「LAD-論文小組」輪番登場,炒熱氣氛,看得現場的大小朋友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