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歡送退休教職員 輔大有您們真好

2021-02-26 • 輔仁教育

歡送退休教職員 輔大有您們真好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宗岳報導】輔仁大學於一月六日在淨心堂舉辦「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感謝所有老師、同仁這些年在學校的付出,也藉這個機會好好送別,並期許各自在下個階段有更好的生活。當天,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使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等長官都蒞臨現場給予最深的祝福。活動也在聖友團帶來的溫馨歌曲〈一件禮物〉揭開序幕,歌曲中有一句「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裡會知道。」各位教職員都是輔大最珍貴的禮物,同時他們也在輔大收穫了「心裡的禮物」。
 
輔仁大學一〇九學年度第一學期退休教職員一共有十八位,特此舉辦「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邀請他們接受頒贈退休獎牌及花束,退休教職員的家屬與親友團也都熱情參與這場活動,為的就是見證他們曾對輔大的付出與心力。其中,人稱「寶媽」的鄭寶彩女士,親友團人數眾多,許多共事過的同事以及社團學生都準備了花束,令她當場感動落淚,現場氣氛相當溫暖、和樂。
 
護理四的何恩潔說:「寶媽在社團都很關照大家,是個暖心且溫暖的存在,雖然她在學校退休了,但在我心裡是永遠不會退休的。」鄭寶彩在輔大服務三十多年,也帶領學發會JMOSA的學生一同成長,影響了無數學生。鄭寶彩說:「天空雖然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雖然不捨這裡的一切,但是心靈已經滿足,這段旅程非常值得。她也表示,輔大就像自己的家,遇到的人事物都很精彩、深刻。
 
「很多人來學校的時候是最年輕的,一下子又變成最資深的。」校長江漢聲感慨地說道。歲月不饒人,時間雖然過得很快,但退休後更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所以江漢聲準備了兩本書送給各位退休教職員,分別是自己的著作《客製化健康時代》以及《優雅的老年》,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維持活力及健康。他也表示,非常感激同仁們一起寫下了一段歷史,在未來的日子裡,也要永遠保持年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