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傳院舉辦除夕餐會 照顧境外生一同慶佳節

2021-02-26 • 學生生活

輔大傳院舉辦除夕餐會 照顧境外生一同慶佳節

【傳播學院供稿】今年過年因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校内有許多境外學生無法返鄉,對於過著與台灣同樣節日的僑陸生來說更是有苦説不出,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洪雅慧院長爲此特別籌辦了一場與境外學生的團圓餐會。

由於新年期間年菜的餐廳價格昂貴,在洪院長號召之下系友毫不吝嗇慷慨解囊,為境外學生們準備了美味的佳餚。這場由十二位大傳系友贊助的餐會於二月十日在富基漁港餐廳席開三桌,為境外學生們準備了美味的佳餚,一同歡慶過年佳節,讓大家即便在異鄉還是可以感受到團聚的溫暖,緩解了他們的思鄉之苦。

影傳系馬來西亞僑生王芷洺表示,院長和助教很努力與大家協調,讓餐會可以在做好防疫的同時順利舉行。廣傳系馬來西亞僑生葉麗欣也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回不了家,還好傳院記得我們這群回不了家的人,覺得很溫馨,也因爲這個機會可以和其他傳院的境外生有更多交流,不然的話平時都沒什麽交集」。

此外,當天的抽獎禮品亦很豐富,院長、各系主任及秘書等分別准備了Samsung 平板電腦、紅包、餐卷、紀念品及保溫杯等各式禮物,新傳系馬來西亞僑生劉靔宇說「當天的食物很美味,獎品很豐富,看得出學院真的很用心在準備」,當天的餐會在精彩的摸彩環節及境外生們的即興演出中順利落幕,,讓大家吃完豐盛的年夜飯後,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面對新一年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