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與全鋒事業產學合作 打造跨領域健康服務平台

2021-03-05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與全鋒事業產學合作 打造跨領域健康服務平台

▲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右)與全鋒事業于蓓蒂總經理(左)簽約合影

【事業副校長室供稿】輔仁大學與全鋒事業今天(3/5)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附設醫院劉志光副院長、事業處蔡宗佑事業長與全鋒事業于蓓蒂總經理、張志文協理、羅羽書室長等人簽署合作意向書。



醫療產業界的最新趨勢為運用資訊科技將整個產業鏈串聯起來,輔仁大學與時俱進,開始醫療生態圈的打造計畫,除了整合現有校內資源外,更積極與產業界合作,期待能展現新風貌;而全鋒事業在其既有行車整合服務領域也已站穩腳步,現正朝向運用新科技、新思維來翻轉既有營運模式,創造全新平台式人車整合服務。雙方秉持其核心理念,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美燕教授的協助下,促成雙方產學合作。
 
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有附設醫院的綜合型大學,在這樣的優勢之下能夠和全鋒事業合作共同建立互聯網平台,未來透過學術界及產業界的合作,在醫療照護上面能夠創造更多的價值。全鋒事業于蓓蒂總經理提到,全鋒近年來不停在做組織的垂直水平整合,朝向科技化的方向努力精進,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希望和輔仁大學的合作能將醫聯網和車聯網結合,甚至能加入運動健康的部份,讓更多的人能夠參與、讓大家能活動更健康。
 
雙方將共同打造跨領域健康服務平台,將針對全鋒事業旗下的服務人員提供健康狀態監測服務,將藉由智慧型穿戴式裝置偵測服務人員之心率、血壓、動作等數據,除了監測服務人員健康狀況外,亦進行健康評估以及健康管理建議,未來更將相關生理數據整合並建構健康風險評估模型,提供服務人員健康狀況異常示警服務。此戰略合作,未來也將結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資源,三方結盟,在大健康的各項領域下深度合作,共創多贏局面。


▲簽約貴賓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