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造「薪」未來!輔仁大學校園就博會 侯友宜到場支持

2021-03-24 • 學生生活

創造「薪」未來!輔仁大學校園就博會 侯友宜到場支持

▲輔大校長江漢聲:學有專精的人才,可以讓台灣企業發揚光大
 
新北市政府今(24)日與輔仁大學合作辦理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下起毛毛細雨,依舊檔不住學生求職的熱情,各攤位上湧現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來到現場與輔大校長江漢聲一起揭開活動序幕,侯市長在致詞時巧妙地以婚姻譬喻工作,給予同學務實的職場建議,「找工作跟結婚一樣,沒有十全十美的另外一半,抉擇之後就是承擔;大家都希望工作薪水高,但也不能忘記夢想,唯有夢想才能激發熱情。」
 
由於輔大連續兩年蟬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第一名」,這次就博會上吸引許多企業前來徵才,包含松川精密、微風廣場、聯華食品、和泰汽車、翰品酒店、新光三越、臺灣港務、恆安老人長照中心等46家知名廠商。這次就博會現場特別設計「科技主題館區」,邀請到萬旭電業、壹端互動科技、商之器科技、台灣析數資訊等4家,向未來產業趨勢展示及宣告共襄盛舉,提供超過2000個職缺,其中上看35K職缺高達6成,協助在校同學創造無限「薪」未來。
 

▲新北市就業博覽會活動,侯友宜市長與輔大校長江漢聲與學生們合影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輔大有兩萬六千多個學生,在就博會上可以找到未來,他們從新莊出發未來將能看到世界,這些學有專精的人才可以讓台灣企業發揚光大,我們也能作為新北市政府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侯市長在致詞時也特別分享對於職場的觀察,以及未來新北市發展的藍圖,「第一次找工作會是最辛苦的,我們會幫助大家媒合與訓練,在全國六都中,我們的失業率最低,未來十年,新北將有很大的發展,新莊會完全不一樣,將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大家實現夢想與理想。」
 

▲侯市長向徵才廠商攤位致意
 
侯市長與江校長也到徵才的廠商攤位一一致意,親切詢問同學們想找的工作類型,鼓勵把握現場面試累積求職經驗。
 
為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能順利就業,新北市勞工局在3至5月間與6所大專校院合作辦理校園徵才活動,提供企業、青年與學校三方交流管道,以協助即將畢業的青年掌握產業脈動及職場最新動態,做好就業準備並順利與職場接軌,全力推動「畢業即就業」。
 

▲同學積極詢問相關職缺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