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雙「30」的盛會,締造「呼吸治療師」新領航!

2021-04-23 • 輔仁教育

雙「30」的盛會,締造「呼吸治療師」新領航!

▲輔大校長江漢聲、台灣呼吸治療學會理事長朱家成與嘉賓合影
 
【呼吸治療學系供稿】您知道輔仁大學醫學院幾歲啦? 讓小編大聲告訴您,今年是輔仁大學醫學院30周年院慶喔(歡呼聲),也恰巧適逢台灣呼吸治療學會30周年慶,如此好事成雙的「30」盛會,呼吸治療學系想用一個特別的方式來為醫學院慶生,因此,在醫學院葉炳強院長及林瑜雯副院長的大力支持下,呼吸治療學系的全體師生在輔仁大學醫學院國璽樓與台灣呼吸治療學會共同舉辦了這個大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就在國璽一樓國際會議廳,盛大而隆重地揭開了序幕。首先,台灣呼吸治療學會 朱家成理事長期許未來學會能締造承先啟後的新契機,迎合世界新潮流,再創呼吸治療師專業的永續發展,同時也感謝輔大醫學院對此次大會的支持及協助。而今年是輔仁大學在台復校六十周年,輔仁大學 江漢聲校長在開幕致詞中肯定呼吸治療師對醫療照護的貢獻,校長也是當初創立輔大呼吸治療學系的恩人,造就了無數的莘莘學子成為專業人才並服務人群,醫學院對於推廣全面性的醫學教育更是不遺餘力,這都是專業未來繼續發展的方向。隨後,醫學院 葉炳強院長在開幕致詞中歡迎與會的所有嘉賓來到輔大醫學院參與這個雙「30」的共同盛會,並讚許本校呼吸治療學系雖是新系,但是師生的表現,相當優異,同時,也歡迎與會嘉賓到輔大附設醫院參觀,院長相信此次研討會一系列醫學教育及研究相關課程的安排,定讓所有與會嘉賓收穫滿滿。最後,醫策會王拔群執行長、醫學院呼吸治療學系陸嘉真主任也受邀致詞並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醫學院三十週年研討會暨台灣呼吸治療學會年會院長葉炳強受邀致詞與專題演講
 
開幕式後隨即展開精彩的學術演講。葉炳強院長受邀擔任第一場邵連坤先生講座,主講「醫學院教育專業素養-以輔仁大學為例」,本系還有陸嘉真主任、楊式興老師及龍芳老師受邀演講,或擔任學術發表評審委員。同時,呼治系各屆的畢業系友以實際行動支持母系,積極地發表論文並組隊參加實證醫學競賽獲得佳績,大四學生也利用醫院實習的空檔,在假日返校擔任研討會司儀與服務志工。而當日的多元系列活動,除實證醫學競賽、論文海報展、呼吸治療師進階演講及會員代表大會外,呼吸治療專業相關的教學儀器設備及呼吸器廠商更是大力共襄盛舉,將國璽樓的一、二樓所有的空間都運用得淋漓盡致,會場討論互動熱鬧非凡。
 

▲慶祝輔仁大學醫學院三十周年研討會 輔大校長江漢聲與呼吸治療學系主任陸嘉真在會場前
 
此次好事成雙的「30」盛會,圓滿落幕,備受好評,連小編都感動到想給1000個讚呀,輔大醫學院不僅締造了與「呼吸治療」專業的創新合作,並開啟未來共創雙贏的新里程碑。
 

▲輔大校長江漢聲、醫學院院長葉炳強及台灣呼吸治療學會與會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