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資安聯隊勇奪「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冠軍 蔡總統接見喊讚

2021-05-06 • 學生生活

輔大資安聯隊勇奪「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冠軍 蔡總統接見喊讚

▲所有獲獎人員與蔡總統吳部長大合照

【資工系供稿】資工三乙陳郁雯同學與陽明交通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隊友組成聯隊參加「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安活動,4月24日在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決賽勇奪冠軍。5月4日上午由科技部吳政忠部長率領赴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對獲獎女同學的努力與優秀成果表達肯定,也期勉未來持續投入資安及科研領域。

「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為首屆舉辦,分為「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2個活動,於110年2月3日啟動,為期兩個月的時間,共113所高中職及71所大專校院,1,480位女同學報名參加,奪冠女婕思的實力毅力尤其令人感佩。蔡總統致詞時也表示:對於參賽同學在壓力下接受挑戰的精神給予肯定並引以為傲,同時,也感謝指導老師在課堂之餘對學生的協助,指引學生思考解決問題的方向。期許女婕思們延續這份熱情,未來繼續在領域中發光發熱。

陳郁雯同學在校成績優異,個性樂觀開朗,待人親切有禮,積極參與校外競賽活動,屢屢創下佳績,三月份也和共同組隊隊友同班同學李昀達同學、林楷倫同學接受「AICUP2020」頒獎,榮獲愛文芒果分類競賽第二名不良品分類佳作雙項綜合競賽第二名。

此次接獲獲獎消息,全校師生都因陳郁雯同學的優異表現感到振奮,期待他能更上層樓。


▲本校陳郁雯同學(左三)與資安女婕思們受獎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