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江漢聲校長以「拉拉山媽媽桃的媽媽愛」一起為醫護加油

2021-05-25 • 輔仁教育

江漢聲校長以「拉拉山媽媽桃的媽媽愛」一起為醫護加油

▲輔大附設醫院醫護人員收到江校長購自桃園復興區原住民部落水蜜桃倍感開心。
 
突來Covid-19疫情大爆發,雖讓全國上下一時之間陷入擔心和憂慮,但卻驚人地展現台灣人民自制且團結一致抗疫的決心與行動。此時,各醫療院所的醫護人員善盡天職,即便面對可能的確診病患,仍必須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堅守崗位,為國人健康把守重要的防線。


▲由輔大頭目王英洲教務長(左四)代表江校長致贈部落媽媽桃給輔醫江福田副院長(右五)及護理部 李美潔急診護理長(右四)。

由於防疫警戒的升級,全國旅遊區全面暫停營運,使得正值採收期的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銷路大減,輔大原住民族地方創生計畫團隊長期協力復興區發展特色產業,在得知原住民農民陷入困境後,立刻由計畫主持人輔大頭目王英洲啟動扶助方案,並在校長江漢聲全力支持下率先採購,以「媽媽桃的媽媽愛」感念輔大附設醫院的第一線急診醫護人員的辛勞,江校長說:「在Covid-19 肆虐下,守護輔大附設醫院的第一線急診醫療同仁們:大家辛苦了,你們的付出和投入,犧牲個人和家庭的生活,我們都感同身受。炎炎夏日,特別採購桃園復興區原住民部落的水蜜桃與你們分享。表達學校對大家的關切與感激,祈願闔家平安健康,輔醫在天主保佑下渡過疫情難關。」藉由實質又溫暖的行動,一方面支持原住民農民渡過疫情與旱情,另一方面又將原住民的鄉土愛傳達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以愛傳愛,溫馨暖心協力戰勝疫情。


▲▼輔大原住民區地方創生推動中心長期協助全國原住民地區盤點、規劃及推動各項地方創生計畫(上圖為疫情昇溫前的拍攝)。



輔仁大學是全台灣第一所設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大學,以增強原住民學生在生活與學習上的適應,期望能讓原住民籍學生對學校與自我文化更佳認同,原資中心亦為北區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專管中心。輔大原資中心自2020年受教育部委託設立全國原住民地區地方創生推動中心,整合輔大及各校資源,指派地方創生協力師開始盤點與規劃復興區地方創生資源,以羅浮高中育才為核心,向外輻射與串接水蜜桃及咖啡地方創生計畫,將水蜜桃、咖啡、教育、創生、文化等五項範躊合為一體。今年受旱情影響,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果實無法長大使得品相欠佳,又遭逢Covid-19疫情打擊,觀光旅遊全面停滯,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希望透過協力銷售拉拉山媽媽桃,為原住民農民雪中送炭,更將原住民媽媽們的母愛細心照顧的優質農產品,帶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心靈甜甜蜜蜜的好滋味,慰勞他們的辛勞。讓我們醫起努力,守護輔大輔醫,守護台灣。



▲▼輔大江漢聲校長以「媽媽桃的媽媽愛」感念輔大附設醫院的第一線急診醫護人員的辛勞,醫護人員在辛勞下收到媽媽愛,露出糾感心的笑容。

▲輔大原住民族地方創生基地外觀壁畫,以天主的愛為題,雙手擁抱台灣原住民族。

▲▼正值盛產期的桃園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香甜可口。


 
友站連結:
教育部地方創生推動中心官方粉絲頁—原住民族地區
輔仁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輔仁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官方粉絲頁-法路祖部落
輔仁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官方YouTube頻道-法路祖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