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資工系陳浩維系友 僑務榮譽職傑出青年-西雅圖地區

2021-09-16 • 校友新聞

輔大資工系陳浩維系友 僑務榮譽職傑出青年-西雅圖地區

(左一陳浩維右一輔大校長江漢聲)

【資訊管理學系供稿】
於本系畢業的傑出系友陳浩維,目前擔任美國亞馬遜公司資訊安全部門總監,他於2018年創辦了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致力於推動企業與人才之間的媒合,發揚台灣特色,連結台灣人之間的互助圈,更期盼以線上資源平台去開拓台灣人才在海外發展的視野,打破台灣人才在海外遇到的「求職天花板」。




(左一陳浩維左二僑務委員會前委員長吳新興)

除了提攜台灣人才以外,陳浩維也曾接待台灣學術圈的學者與各地首長前去亞馬遜公司,幫助僑務委員會的發展。


回到母校,看著仍在學的莘莘學子,他不吝嗇於分享自己在美國的經驗,「台灣人才其實非常勤奮、認真、負責任,我們要做的是去包裝自己,讓自己的職涯被看見。」

對於提到台灣人害羞的個性,他更表示:「台灣人都會害羞不敢向主管提升職,在美國沒有辦法期待被看到,而是要積極主動去告訴你的團隊現在缺乏什麼,讓老闆來幫助你。在美國,升遷這件事情是你與老闆一起合作的事!在老闆幫助你升職的同時,你也是在幫助他。」

資料來源:僑務榮譽職傑出青年-西雅圖地區陳浩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