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產學共榮!輔大 東森攜手建置樂活健康、智慧數據中心

2021-09-30 • 輔仁教育

產學共榮!輔大 東森攜手建置樂活健康、智慧數據中心

▲輔大校長江漢聲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簽訂定產學合作。

天主教輔仁大學與東森媒體集團今(30)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校長江漢聲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共同簽署合作協議,輔大與東森共同建置「輔大東森樂活健康產學中心」,將分別打造保健食品、醫美產品、健康照護中心等,以達樂活有方健康永駐的目標。輔大也特別邀請到清華五校聯盟科研產業化平台,包括清大、政大及淡江的各校代表們,共同見證這份喜悅。

輔大與東森集團的產學合作,藉以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期望未來能從飲食科學浪潮,滿足消費者健康的需求,並透過大數據,結合東森民調雲共同合作分析,剖析市場變化,找出不同消費者的生活需要,也讓學術研究成果走出校園,幫助更多人。
校長江漢聲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我們是台灣最綜合的大學,我們在健康方面有食品科學系、醫院有可轉換的防疫病、健康中心、健檢中心,這次雙方的簽約是一個好的開始,透過產學合作可以帶給台灣更多的創新與福祉。」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在2003年曾經榮獲輔大榮譽商學博士,集團內許多重要幹部也都畢業於輔大,他與輔大具有深厚情誼,未來將借重輔大大數據與AI的專業調整經營方向與提升獲利,「企業要成長要借助學界的科學與專業,輔大是食品營養科學界的領導者,輔大AI人工智慧中心是一流大數據團隊,東森將借助輔大的專業,為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清華五校聯盟代表出席簽約儀式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輔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將協力校內民生學院、織品學院、醫學院及理工學院,與東森集團共同研發創新產品;透過先端研發技術及培育高階產業人才的合作,建立長期穩固之合作關係,共同促進產業發展,期盼藉由雙方密切合作,攜手共建樂活健康產學的未來。輔仁大學AI人工智慧中心協助東森民調雲數據分析,來滿足客戶群之需求,包含政治、新聞時事、生活綜合、產業財經、娛樂影視、購物消費、美食旅遊、趣味等面向之客戶群產學合作。

輔大與東森集團簽訂合作協議共同建置樂活健康產學中心,以達樂活有方健康永駐的目標;輔大東森智慧數據中心,將透過人工智慧分析消費者模式,創新消費統計模型,以達成預測流行之方向,結合AI人工智慧,藉由不斷的尋找創新思維的成長引擎,以精準的眼光,用創新的科技,並且堅毅的驅動願景的實現,成為打造幸福產業發展的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