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防災逗陣行 新北廣邀青年加入防災守護團

2021-10-15 • 學生生活

輔大防災逗陣行 新北廣邀青年加入防災守護團

▲聶達安副校長(左三)、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右二)、消防局黃德清局長(左二)與消防隊同仁一同體驗猛男課程。
 
【軍訓室供稿】適逢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 週年,本校軍訓室今(15)日上午10時在學校風華再現廣場,辦理《輔大一甲子,防災逗陣行》110 年全民國防教育防災宣導活動,邀請輔大法律系108年傑出校友的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親自蒞臨,並為加入新北防災青年守護團的輔大同學頒發培訓證書,期勉莘莘學子們未來在協助防災宣導工作上能貢獻所長。
 
為落實政府建置防災校園,提升校園整體抗災能力政策,輔大軍訓室特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合作辦理防災宣導活動,首次將地震體驗車、濃煙體驗的新穎的防災教育教具,引進輔大校園,希望透過新式教具以及趣味遊戲的方式,擴大校園防災教育宣導成效,活動同時響應新北市防災青年守護團暨義消的招募工作,廣邀青年學子加入防災工作的行列。
 

▲活動開幕式全體貴賓一同合影。
 
活動於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由本校聶達安副校長主持,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消防局黃德清局長、陳勝照專門委員、輔大學務長陳若琳、醫學院葉炳強院長、文學院陳方中院長、法律學院郭土木院長、環安衛中心文上賢主任及圖書館陳舜德館長均應邀出席。
 

▲國軍人才中心三軍人偶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


▲輔大努瑪社的精彩演出。
 
開幕式由國軍人才中心、輔大嘻文社、輔大努瑪社等3個團體帶來精彩的暖場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致詞時表示,昨日凌晨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事件,提醒我們防災意識的重要性,希望輔大同學能夠時刻提高災害警覺,以免受到災害威脅。聶副校長也感謝新北市政府對本此活動的大力支持,並鼓勵輔大同學踴躍參加新北防災青年守護團的志工行列,一方面增進自身防災知識,同時也能與政府一起為防災工作齊心努力。
 
謝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回到母校參與此次的活動,肯定也感謝輔仁大學對於防災工作的重視,因應人口老化、氣候 變遷及建築型態發展可能衍生的災害,防災是每一個人的責任,鼓勵學生能踴躍加入新北市防災青年守護團,將在學校習得的技能,運用在防災宣導志願服務,甚至可加入義消行列,更進一步協助救災救護工作,共同為社會奉獻一分心力,一齊守護輔大的安全、新北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本校傑出校友)致詞肯定輔大對防災工作的重視。
 
今日活動,謝副市長和輔大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一同體驗地震車,感受地震發生搖晃的可怕,並和聶達安副校長、消防局黃德清局長進行消防員肌力訓練體驗,現場吸引許多師生參與,最後抽出今日闖關集點活動的幸運得主,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校附設幼稚園的學童會場體驗地震車,學習正確避難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