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服務學習中心-緬甸臘戌服務學習團隊 「甸記著你」台灣心,緬甸情

2021-10-26 • 學生生活

輔大服務學習中心-緬甸臘戌服務學習團隊 「甸記著你」台灣心,緬甸情

【服務學習中心供稿】「輔仁大學緬甸臘戌服務學習團隊」於2014年成立,直至2019年已連續6年至緬甸臘戌進行志工服務,2021年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即使無法到當地進行服務,服務方式跨越時空限制進行數位化服務方案。團隊以全新的方式教學,不斷討論教案、修改企劃書,學習不熟悉之剪輯拍攝軟體,因應遠距所需之軟實力。
 

 
今年以「文化交流」與「培養開闊的國際觀」宗旨進行遠距服務學習,團隊以「甸記著你」為團名,主題為「台灣心,緬甸情」,服務期程為7月1日至7月31日,於緬甸聖光中學進行數位化服務方案,包括6支教學影片、2支回饋影片,內容涵蓋台灣飲食、建築、流行音樂、原住民、節慶和風俗習慣。
 

 
暑假期間輔大學生們仍保持熱忱,透過線上互動課程使緬甸學生們瞭解台灣文化的美,此外,當地學生介紹緬甸文化的特色,讓台灣和緬甸的互動連結綿延不斷,緬華相育,我們未完待續!